這段時間雖然很少上來,但仍然不忘時時拍照紀錄孩子們的成長,我一樣忙碌的在學習荷蘭文與照顧小孩,兩者同時進行,真的很難兼顧,感覺好累喔!
希望能盡快結束這場噩夢,今年一定要趕緊考過全部的考試!




今年冬天在荷蘭感覺超冷又維持的超久的,直到4月的這週溫度才開始回到10度,不過冬天時台灣友人帶著年齡相近的孩子來訪,讓Chris跟Olivia每天都玩的很開心,所以這個冬天他們可是一點都不冷呢!




12月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不怕冷死的在冬天又下雨的時候來到了荷蘭的北海小漁村,只為了來拍張傳統的荷蘭漁村造型的照片,不過還好效果還不錯,有機會來,我還要再帶孩子來拍!



12月初我幫我的兩個孩子合辦了一個生日趴踢請朋友來家裡一同慶祝,幸好這時有個住附近的台灣鄰居是個做蛋糕的高手,請他幫忙做了這幾個好吃又好看的蛋糕,幫我把場面給撐起來了!
尤其請了荷蘭家人吃,大家都讚不絕口,我也很驕傲的說,我們台灣人不是只會做中國菜,還很會做蛋糕呢!



兩個孩子現在也是好的時候很好,不好的時候還會動手,而且很會爭寵,雖然常常有時被氣到不行,不過仍然是個很好的機會可以教導小孩手足之間應該有的態度,這些辛苦在日後孩子長大時我會看到成果的,所以再累想想以前,再想著以後,就好了!



生日趴隔日我拿出了妹妹在我肚子裡還不到一個月時我預先買好的紅色跳跳馬送她,她很喜歡,哥哥也很開心妹妹不用再跟他搶他的藍色跳朓馬了!哈~
可是小孩在其他很多事物上仍然喜歡玩對方手上並且只有一個的玩具,我想原因應該是搶來的玩具最好玩!



兄妹倆好的時候甜滋滋,大人看了都融化了!下圖就是兩個甜滋滋的親密模樣~



媽媽我之前中了宮廷劇的毒太深,結果在大陸掏寶網買了兩套感覺質感超好又很保暖的清裝,結果因為家裡都有暖氣,孩子常常穿一下下就吵著很熱要脫掉,但還好的是還是有滿足到媽媽的無聊宮廷清裝癮!



Chris長大了,現在偶而也會在廚房幫我做點簡單的小事情!不過只敢讓他切軟軟的磨菇,其他的還不敢讓他切,但他又吵著要幫忙切東西,於是我們家那週連吃了一個星期的磨菇,還好我們都愛吃菇類!



Olivia頭髮長長了,總算可以硬綁起來讓我過過生女兒的癮了!



綁起來後與放下的樣子還真的是判若兩人呀!期待日後長的更長讓媽媽可以綁一些花樣像玩真人芭比一樣~~~
下面這紫色的毛衣是奶奶之前織給堂姐再給我們接手的,最近奶奶又織了一件螢光綠的無袖洋裝給她,奶奶真的好手藝,超強的!



最近的Chris感覺臉又變了,現在整個就長得是個男孩的樣子了,不過仍然像baby時候一樣很愛那隻kaloo的熊,到哪都要拿著,看電視時還幫那熊做好,有時還要我們讓開,說是我們擋到熊看電視的是現了,這熊真是他玩耍與睡覺的好朋友,好伙伴!當初花了兩千多買的熊嫌貴,現在看來是值得的了!
只是...我也買了兩隻給Olivia,但妹妹感覺沒像Chris這樣,常常丟在一旁就不管了,還好的是,Chris看到會幫忙照顧妹妹的熊,也幫妹妹的熊跟自己的熊排排坐好看電視或讓自己餵牠們吃東西!



我的兒子越來越有男人味了,穿上恩典牌的外套,也越來越會拍照擺Pose了,隨便插個口袋都讓馬麻覺得好像專業帥氣小麻豆喔!



兩個孩子出去玩時,哥哥很愛坐投零錢的那個,妹妹卻很怕,所以也幸好這樣,媽媽可以省點錢,只是有時候有的是兩個孩子的位子的,看著只有兒子坐在那享受,心理不免覺得浪費!哈~



但是這種不是電動是需要自己動的妹妹就常常坐到不肯走要我們硬抱走,還哭的整條馬路的人都會看我們是否是拐帶小孩~~





就這樣,我們這個冬天的紀錄就先到此結束!

接下來四月底又有台灣朋友要來訪,預計去歐洲一些國家旅行,到時再拍些美美照片有空再傳上來做紀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