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又開始了追奶的日子,雖然母奶來的快,但是量還是不夠,助產士兩天來一次檢查傷口跟依照Olivia的體重與大便成色還有我的母奶量再來討論怎麼餵奶追奶的方法,目前擠出來的量大約每三到四小時擠一次大約是50~60cc,今天助產士來發現妹妹體重終於上升,於是又換成Plan B,總之現在開始就是親餵~~然後補配方奶的同時我在用機器把剩下的擠出來~~~



妹妹自從依照他們的方式用配方奶搭配母奶來餵之後就開始有吃飽了,所以不再像剛回家那幾天那樣哭了,我跟我老公的睡眠也算好一點了,雖然半夜仍然要起來兩次餵奶,但是餵完奶他都會乖乖的睡覺,我們的睡眠品質也因此有好一點了。



皮膚顏色開始變粉紅了~~自然產擠壓的顏色漸漸消退中~~



覺得她哭起來好可愛,那聲音更是好笑,是用盡全力的大哭到失聲,所以拍了下來做紀念,因為很快這哭聲就會改版了。



肚子餓等不及換尿布大哭的Olivia



荷蘭的傳統習俗之ㄧ就是很多人生孩子後都會在家門口做一些可愛的裝飾來告訴大家這個家庭有新成員的加入,我覺得很有趣,前年Chris回荷蘭時,是我老公哥哥幫忙畫的一個板子放在門口,今年我們打算自己來佈置,想把之前Chris的份一起給弄下去,所以弄的裝飾比較多一些,反正應該不會再生,所以就趁此機會好好玩玩過過癮囉!


這隻送子鳥黏在Olivia的房間窗戶外,狀似衝撞進屋一樣,超可愛!


這是房間裡看到的樣子~~



一樓前院花圃放了一個小米菲兔上寫上妹妹的名字,因為妹妹屬兔,所以選了米菲兔,但這個牌子是我們租的啦!


我們的房間窗戶是貼上這個送子鳥的貼紙,荷蘭話寫的意思是:Hora(歡呼) A Girl!



後來我老公發現我這樣拍是反的,幫我對著鏡子拍才拍下如果在屋外看到的正面圖樣。


就這樣,這就是頭一週的概況。


下面再來一張兄妹長相超級比一比:


這是Olivia↓


這是Ch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