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做38週的產檢,從這週起每週都要回醫院,到我們報到時櫃檯通知我們今天看診會是個代班醫師,因為我的主治醫師去開刀了。我跟我老公在走去診間的路上用中文就說其實每次來常常不一樣的醫生我們已經沒有感覺了!而且知道荷蘭醫院就是如此,等我要生時也不見得是我的醫生幫我接生,要看當時值班醫師是誰。這時的我還是放鬆的不得了呢!


 


但是照超音波時,醫生說寶寶的頭已經下來到一樓了,並且說這個寶寶挺大的!回到診間坐下來時,我的主治醫師白袍裡還穿著手術衣就趕來了,兩個醫生先討論剛剛檢查的看法之後再跟我解釋,這時我老公就聽到他們說寶寶用電腦看到有大約四千公克了,事後離開診間我老公才跟我說,我聽到直覺反應就是五個字:(((怎麼自然生???)))


 


我這位主治醫師就跟我說了,因為寶寶挺大的,我的羊水又挺多的,他們想要請我下周一早上再來一趟,空腹抽血驗兩次糖尿反應,當天下午可以電話告知結果


(荷蘭產檢例行性檢查中不像台灣在第五六個月時抽妊娠糖尿,都是後面發現血壓不同或者寶寶過大的一些旁證才會要驗,我想這也是不想浪費醫療資源的某種作法吧!?)


萬一我真的有妊娠糖尿的問題,他會安排我跟營養師碰面討論接下來的時間我的飲食要如何控制


(是說下星期我都已經準備要39週,這樣亡羊補牢有啥效果?)


 


醫師看出我開始擔心,他告訴我這寶寶尺寸跟糖尿的問題都不一定會是關鍵是否要開刀,而且超音波算出來的體重還是有15%的誤差值,還說這裡不像台灣可以很輕易就要求剖腹,所以他仍然會試看看讓我自然生看看,要是真的生不出來才會剖腹!


(也就是說,你別想直接要我幫你剖,你就給我自然生看看就對了,要是真的沒辦法要經歷兩種痛算你倒楣!我的解讀就是這樣,我老公就說,對啦!只是醫生說的比較婉轉、禮貌。)


後來還告訴我現在超音波的機器看到寶寶的頭圍是9.6cm (當時這時的Chris頭圍大約9.7 or 9.8) ,他知道我當時也是因為寶寶頭太大決定要剖腹的,但他還是告訴我,他覺得這個size還是不是個問題。


其實回想起當時懷Chris,大約也就這幾天就剖腹生出他了,試想當時如果沒38週就把他剖出來,也不知道他會長多大?


 


我有點擔心的是我這次應該會超難生的,而且我更擔心的是生不出來最後要剖腹!雖然我很害怕剖腹之後術後癒合前傷口的痛楚感受,但是也不是沒經歷過,比較害怕的是聽在荷蘭的醫院剖腹過的朋友說,不同於台灣醫院第三天才拔管讓你去上廁所,第五天出院的作法,這裡因為擔心浪費醫療資源,第一或第二天就會護士強硬的推你去廁所上廁所或洗澡,並請你自己走回病床,然後第三天請你出院。


我記得很清楚我在台灣可是賴到了最後第三天撐著去上廁所時仍然痛到不行的樣子,試想如果早個一兩天那不是痛爆了??


連我告訴我姐,他都說如果以後還要生還是回台灣生的說法,就知道這裡的醫療真的不溫柔,很可怕咧!可惜我現在就算要上飛機也沒航空公司敢載我了,我只能硬著頭皮在這生了!


 


離開醫院的我一直不斷在抱怨怎麼一個女生會長成這樣大?然後我老公也只有傻笑,之後我們到了郵局要寄東西,櫃檯的還問我肚子裡的是兩個寶寶嗎?我的臉更綠了!我老公就跟櫃檯閒聊起來,說只有一個但比較大而且快生了,結果櫃檯前另一個客人問預產期何時,我老公說21號,那個馬上說是喔!她是22號,跟我差一天耶!我馬上看一下他的肚子,根本就沒我的大,怎麼差一天差這樣多?而且我是亞洲人體型,人家可是荷蘭人咧!我想當時我的臉應該是綠到一個不行吧?!只有苦笑說我這個baby真的太大了!


 


孩子呀!媽媽這胎懷你的過程已經比懷你哥哥還要辛苦了,希望你最後要出來時別讓媽媽太難受,自己也要用力的把自己給擠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