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讓挑嘴不愛吃飯的兒子吃飯,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最後到了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窘境,還好後來用蔥油餅、煎水餃、炒飯之類的交替著餵,我兒子還是有吃...但是就一直是這些交替著餵著~~而且我這兒子似乎不愛吃西方菜,每次到餐廳吃西方菜或者自己在家作,他都不吃~~看來他的胃口一點也不混血,可是道道地地的中國人呢!


昨天我們吃牛排他也寧願只吃香蕉就當是自己的晚餐了,所以今天媽咪我就決定來動手做做冰冰好料理之前教的蛋煎飯餅,我還打電話問了做過這個的姐姐,但是本來這應該是要用冰箱剩菜來料理最適合,偏偏我的冰箱沒有剩菜了,就弄了新鮮的菜跟飯來弄.....


但做完之後突然覺得辛苦是值得的,因為我的寶貝兒子竟然吃的平常晚餐的兩倍,也就是兩個小碗的份量喔!我看的超有成就感的,決定把這個可以騙小孩多吃點的食譜分享給同樣在操心小孩吃不多的馬麻朋友們喔!


 


 


蛋煎飯餅材料:
主材料:
蛋兩個、火腿丁、蔥花少許、白飯、芝麻、乳酪絲
調味料:
胡椒粉、鹽


蛋煎飯餅做法(煎兩顆蛋):
1.
白飯加入火腿、蔥花、芝麻拌散。
蛋打散加入胡椒、鹽調味倒入飯中,灑乳酪絲拌勻,入鍋煎成餅形,定型後翻面煎至金黃即可。


以上作法取自冰冰好料理


 







因為想讓兒子吃到營養的蔬菜,所以我做了些更改,也因為我家的料較多,無法直接翻面,所以煎的時候我姐教我要用倒扣方式來煎才不會破掉。


以下是我的材料與作法:


主材料:


冷飯(約一杯米份量)、蛋三個、碎火腿、碎洋蔥1/4、切小片的青菜、切小塊的番茄、乳酪絲


調味料:


胡椒粉、鹽


蛋煎飯餅作法:


1. 碎洋蔥、碎火腿與青菜、蕃茄炒過置涼,若用冰箱隔夜剩菜代替也可啦!


2. 將做法1與冷飯拌勻。


3. 三個蛋打散加入胡椒、鹽調味再倒入飯中拌勻


4. 再拌入乳酪絲拌勻


5. 入平底鍋用小火煎成餅型後用中火煎至金黃


6. 將餅滑出倒入盤中,再用倒扣盤子鍋子的方式入鍋煎另一面至金黃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