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六個月了,肚子越來越大,照顧Chris也開始覺得吃力了,剛好Chris也開始會想要跟其他小朋友玩,偏偏我們的鄰居小孩年紀都大他許多,加上我也想要有點自己的時間休息,所以我們決定送Chris去托兒所,剛開始擔心他會不適應,所以也不敢送去太久,決定選擇一週兩個半天來試試水溫,另外星期四我們想給他上全天,但是因為星期四的班是額滿的,所以現在還在後補名單,因此目前只有上週三跟周五兩天的早上。下週三開始上課,今天帶他去學校與同學先認識並跟老師詳談有關照顧Chris的注意事項。



因為荷蘭政府是說兩歲才可以開始上算很便宜那種可能算是公立之類的幼稚園,也是一週兩個半天,但是就是要等到兩歲,所以我們也先排了名額,等兩歲再看看轉去那裡比較省錢。目前上的算是私立托兒所,一週兩個半天就要三百多歐元,政府有補助一百五歐元,我還要付另外一半等於是台幣大約六千多,跟台灣一週五個全天一個月大概一萬比起來這樣真的算很貴咧!只希望他趕緊兩歲把這兩個半天轉到公立的那就可以幫我們省不少錢囉!


 


今天到學校他剛開始很害怕,一直巴在爸爸的身上,也不想跟老師打招呼,直到老師說先讓他見見同學玩一下也許會放鬆一點,結果看到一堆年齡相當的小朋友跟玩具,果然漸漸放鬆開始自己走去玩具區玩....


我們就在他在玩的時候就坐在旁邊開始講話,期間他玩玩就過來把玩具帶到我身上坐著繼續玩,老師很驚訝的說他平常就是這樣乖嗎?讓我有點以Chris為榮的說:是呀!只要他不累不餓都還會自己玩自己的挺乖的,但是我擔心那是因為我有在旁邊,要是在學校我回家了,我很擔心他會因為害怕而一直哭或不乖呢!老師跟我說別擔心他會漸漸習慣的...


後來老師就跟我說下週三可能我還是來陪他一下下再回家比較好,所以下週三第一天正式上課時我會陪他一下到他開始投入我再回家吧!反正他已有經驗被我放在我老公哥哥家一晚,這只是分開幾個小時應該可以吧!?希望到時一切很好搞定囉!別有那種大哭大鬧的場面才好。



 


看完學校我老公公司也沒有會議要開,他乾脆請一天的假,我們就一家去吃日本料理,逛逛街,然後再去買菜回家。在逛街的時候經過了每次經過Chris必玩的旋轉的遊樂設施,從以前每次玩完都不肯下來到今天竟然異常的乖到要停下來時就乖乖的讓爸爸抱出來,我真的深深覺得爸爸的魔力好大呀!因為他可能真的就是不怕我,所以要是只有我就會耍賴不肯下來還要玩.......這小孩真的是吃定媽媽了。唉


 




 


昨天這小子在我躺著的沙發上耍賴結果沒站好,一屁股跌坐在我的左側肚子,我的左邊就開始一整天的特別酸痛,還有咕嚕咕嚕的聲音也不知道有沒有關係?還有一些宮縮,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吃之前懷Chris剩下的妳得寶的宮縮藥,想說再等個幾天看看好了....昨晚也睡不好....也不知道是肚子變大了還是因為被坐到的關係?但希望肚子沒事呀!妹妹要平平安安的等到足月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