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是越南華僑,四十多年前越戰還沒開打前就嫁到了台灣給我爸爸,所以從小常常有機會吃到越南料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粉捲,但是自從二十出頭歲左右在朋友介紹下吃到了內湖這家粉捲之後,我之後到越南料理餐廳再也不點粉捲吃了,因為要吃粉捲只有吃這裡的才好吃!


他比一般餐廳的粉捲料多實在,有著滿滿的碎木耳與碎肉,而且他的粉捲皮不是機器做的口感,而是手工的細緻,我媽媽第一次吃到也愛上了,我媽還說連在越南現在都幾乎很少有人還在堅持用這樣的古法在做粉捲皮了,而且餡料也沒那麼多了,所以這家的口味還真的好吃豐富的難得呀!所以以後我們常常一家聚在一起就會去買很多來全家一起吃。


他的魚露沾醬也是她們自己特調的,跟一般餐廳或越南店買到的瓶裝魚露味道都不一樣,配上他的粉捲超搭的!


最好吃的方式就是再加上一些剪碎的薄荷葉還有紫蘇葉搭配魚露一口咬下~~夏天吃真適合呀!


這家店是我每次回台一定造訪的小店,只是每次回去買太多都讓老闆在三跟我提醒,每次要定三盒以上請我事先打電話跟他說,並告訴他過去拿的時間,因為他是一條一條手工現做的,他也不好意思讓我在那等太久~~~


我就這樣成為這店的老顧客,老闆都很感慨的說看我從年輕吃到現在,從小姐變成媽媽了,時間過真快呀!


結果我才赫然發現這樣好吃的店,我寫部落格這麼久怎麼從來都沒有想過要PO上來推薦給大家呢?


今年春天回台灣的時間,我去的時候特別拍了照片,可是回到荷蘭又忘記了,剛剛在整理之前的照片時,赫然發現這件早就想要做很久的事情,趕緊整理出來讓有興趣的朋友去嚐鮮。


他一盒粉捲是10條,一盒80元,當然他的店還有賣越南粽子之類的,但我還沒吃過其他的咧!但有在非凡看過介紹她們的粽子喲!下次回台灣再來試試~~


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打電話給店家問地址,因為我也不知道地址咧!我只知道怎麼走...但總之就是在內湖靠近成功交流道那裡就是了。


還有若是要訂3盒以上,請事先幾小時打電話跟店家預訂喲!


越南粉捲電話:02-2792-2917


以下照片是老闆在做粉捲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