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台灣的電視新聞在介紹新店的某家挺有名的立正雞(也就是俗稱桶仔雞),我看的口水直流,聽到老闆用什麼料去做醃料,我把耳朵都豎起來了,忙著記下這些材料,雖然不記得全部,但是記個大概也就夠了,剩下的靠自己的舌頭去測試吧!?


星期五下午我就來把材料備齊來做事先的醃料啦!


雞一隻(這次我買的是健康的玉米雞,也就是吃玉米長大的,比一般的肉雞營養。可能就像是荷蘭土雞吧!?)


醃料材料:蒜頭、紅蔥頭、五香粉、砂糖、白胡椒粉、八角、花椒粉、米酒、醬油、少許麻油。(應該還要再加個香菜或九層塔的,但我去了兩次超市都忘記買)



將醃料材料放到果汁機打碎後,均勻刷到雞的裡裡外外,當然還要幫雞馬殺雞一下囉!然後蓋上保鮮膜後放到冰箱,晚上我睡覺前再幫他翻身,再刷一下醃料後再按摩一下再蓋起來放回冰箱。醃的時間至少要一天。



隔天我傍晚我們就準備要烤啦!在升火的時候,我拿出來掛在架子上又再刷了一些剩下的醃料,放了一下才開始烤~~~




烤的時候,煙很大,我還很擔心烤焦咧!打開檢查發現是我多慮了啦!之後就沒再打開啦!中間等待時間我就來準備等等要炒的空心菜還有用烤箱烤的奶油菇,一直等到一小時後我家的桶仔雞準備起鍋。




邊等邊玩的Chris.....






起鍋之後我用湯匙挖了一些烤雞滴到下面盤子上的油到鍋子裡,接著就來爆香蒜頭炒空心菜了,大火快炒後加了少許鹽就要起鍋啦!(光聞就知道很香...)




奶油菇這時也好了...所有的蔬菜很快的端上桌,我們就這樣配飯吃...我只能說...真的太幸福了,能吃到這樣的美味!那個空心菜有雞的香味,真的好香好有味道喔!整個比起來我的奶油菇就遜掉了...因為空心菜的味道實在太好吃了啦!



然後那個雞肉,一定要連皮吃,皮烤的脆脆的,肉卻嫩嫩的,皮肉咬起來的口感很讚!但我老公很笨還把雞皮都切掉給我...真是浪費了!


後來我就一邊吃一邊告訴我老公說:你真的很幸福,能吃到這個雞!然後再告訴我兒子:Chris你真的很幸福有個會做桶仔雞給你吃的媽媽!我老公又用那個很受不了的眼神看著我~~~


後來我們三個人吃掉了半隻雞,奶油菇剩一點點,雞油炒的空心菜吃光光~~~算是戰果輝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