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一日約了周遭好姐妹一同去吃好料的外省小館,想吃烤鴨的我再加上喜愛吃北方麵食的虎寶媽,我們選擇了陶然亭,其實在定陶然亭前,有試著打過幾次電話給同樣在烤鴨頗負盛名的宋廚,可是也許人家真的生意好到連電話都不想接了,所以我打了好幾次都沒有人接,最後才敲定陶然亭。


印象中跟我姐姐去過陶然亭一次,那時可能是因為是宴請我媽的朋友,我們比較拘謹,所以在那樣的狀態下自然無法放鬆心情好好的吃,所以我的印象沒有很深。


但是這一次也許是時間也對了,一起吃的人也對了,味道是讓我到現在想到都還會留口水,尤其晚上回到家之後,我竟然突然嘴巴一直覺得還有那鴨皮的香味在我嘴巴環繞著~~~所以我決定回荷蘭前一定要再去吃至少ㄧ次。


老天啊!請讓我趕快吃到膩口吧!讓我一想到就反胃吧!不然我回荷蘭沒有這樣美味的烤鴨我該怎辦ㄚ?!


我們這次去吃是中午去吃的,竟然也吃掉了兩隻鴨,跟以下看到的這些菜,鴨骨架一支拿來熬酸菜湯,一隻剁來做鹽酥鴨,口感很特別喔!


整餐我忙著吃不斷上來的菜,連愛吃白飯的我,竟然也完全忘記我到底吃過白飯沒有?只知道一直耳朵聽大家說話,但是嘴巴忙著吃著不斷上來的每道菜。


這些照片只有第一盤送上的烤鴨(好像疑似)是我自己拍的,後面所有的菜,都是Miya看我忙著吃而幫忙拿我相機拍的,現在我看到有些菜,我還記得到嘴裡的味道,可是我不記得名字了......但是真的每道都好好吃喔!



一見到烤鴨送上來,馬上迫不及待的包了一個放嘴裡吃,還打算拍這照片寄給我那愛吃烤鴨的老公刺激他一下。



鹽酥鴨骨



豆芽炒鴨肉



京醬肉絲,這單吃也好吃,包上荷葉餅也好好吃。



這個忘記是什麼了,但印象中也很好吃~~~




好像叫涼粉涼拌雞絲,有花生醬的味道,超好吃~~



韭黃炒鱔糊



韭菜鍋邊餅,這個我強力推薦一定要點,一咬下去,每口咀嚼那個餅的麵皮味跟芝麻就在嘴裡融化散開來,好吃到一個極致!愛吃麵食的虎寶媽吃到還又打包了一份回家慢慢嗑。



再來一張斷面秀



最後是讓我喝到撐到一個不行但是又停不下手要繼續喝的鴨骨架酸菜湯


現在我看到我嘴巴又迴盪起那個嘴裡的口感...真想趕緊再去吃。


美味的午餐吃到一半,我那愛吃烤鴨的老公竟然出乎意料在這種時候打電話過來,於是我告訴他我在吃ㄧ個我覺得比全聚德還好吃的烤鴨,我老公悻悻然的說...我又吃不到。哈哈哈~~~笑死了!我只能跟他說,要吃就快來台灣吃吧!我們等你喲!



後來回到凱西的家,我家兒子已經吃過稀飯在午睡了,於是改變計畫,決定把小孩繼續留在凱西家,我們大人快去快回的去美麗華,買我想要送給Chris的跳跳馬,而且後來到了美麗華很幸運的是,跳跳馬有在打折,一隻才好像一千四百多,還是正牌的喔!所以我一口氣買了兩隻,想說這樣以後Chris堂姊來玩兩個人不會為了一隻馬打架。然後又花250買了一個基本款的水果切切樂,玩具的Shopping就圓滿結束啦!


回到凱西家,趕緊拍下最近剛開始自己拿蘋果吃的Chris,可是後來才發現我是大意的媽媽,因為Chris不懂要咬小口,所以他都咬的超大口,然後聽到他在咳嗽,最後Miya趕緊把他嘴巴裡的都挖出來,赫然發現嘴裡有好多超大塊的蘋果,所以我想我暫時不敢再給他一塊蘋果自己咬來吃了。決定之後還是切的小塊小塊的慢慢餵再說了。真是太危險了~~~


後來凱西留我們下來吃晚餐,第一次吃到凱西親自下廚煮的菜,我一樣又吃了很多很多,竟然吃到回到家幾個小時都有像OHSS的那種肚皮撐到不行的感覺,可見凱西的手藝不錯了,可惜的是,我的相機因為沒電沒有拍到,只有等Miya PO囉!


就這樣很開心的一天吃的開心、聊的也開心的結束,讓久未出門散心的我的心情輕鬆不少。


===================================================================================


北平陶然亭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2樓


電話:02-2778-7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