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berthi.web-log.nl)


※這篇文章照片很多會load的比較慢,還請耐心等候,若有照片出現無法顯示請按右鑑顯示圖片或重新整理。



最近PO文速度很慢,實在是天氣太冷,整個人懶到只想窩在沙發看電視不想動,所以部落格這裡也有點冬眠狀態。



上次拍我家溫度計零下五度,後來隔天仍然一樣,但是雪下的更多了,然後在來到星期六時,雪下的好大,風也好大,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大雪紛飛"這四個字的意境。




本來想要我老公幫忙弄一個雪人放在家門口的,我們也到超市去買了紅蘿蔔要當雪人的鼻子,可惜雪太乾不好弄,只好放棄。




這麼冷的天氣出門,最好兩台娃娃車防寒袋都要裝上,以備不時之需。這台就是大台娃娃車防寒袋裝上使用的樣子。


(圖片來源:


blogs.rnw.nl)


(圖片來源:


traditieszeeland.nl)

以上兩張照片為荷蘭這裡過去在聖尼古拉斯節日戶外慶祝的活動照片擷取。

 

 

12月5日也就是荷蘭這裡的聖尼古拉斯節,類似像聖誕節,但在荷蘭這一天的這節日慶祝的比聖誕節還要盛大。據調查,在荷蘭人們會盛大慶祝的節日排名第一名就是聖尼古拉斯節,第二名聖誕節,第三名女王節。之前就有聽說過,但因為那時我都沒有孩子,無法深刻體會,今年有了Chris,才有機會真正過這個屬於孩子的節日。


因為太冷,而且小孩也太小,所以我們雖然沒有到戶外去參加看聖尼古拉斯的活動,但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將要給小孩的禮物也都放在一起給孩子們拆開,看到孩子們開心的模樣真的很有趣。


今天我也穿出去年剛生完去買的兔毛連身裙,搭上之前買的外套毛帽靴子,看起來還挺不錯的!之前買了這裙子後我就想要這樣配,但是那時外套毛帽靴子都還在搬家後還沒拆開的不知道哪一箱裡,所以一直都沒有這樣配的穿出去過,等到我拆開箱子把我的東西都分門別類放好時,想要這樣配著穿季節已不適合,終於今年冬天又到了可以穿出來的時候。



在我婆婆家到了沒多久,Chris的堂哥堂姊們就來了,他們帶來了兩大盒他們前一晚得到外公外婆送的禮物,迫不及待的要打開組裝起來來玩。






在組裝的同時Chris就興奮的爬過去堂哥旁邊撿起盒子裡拿出的紙在研究.....但是想跟男生攪和在一起的樣子很明顯,理都沒有理年紀比較接近的堂姐。看來我兒子以後上學後應該就是會跟一群男生玩在一起的那種樣子~~



後來小孩子玩著玩具,大人們喝著咖啡聊天時,老公的哥哥走出去忙了好一會,然後就突然電話響了,婆婆接起來一邊講一邊笑,還故意講話很大聲,電話掛掉後告訴小孩們,聖尼古拉斯打來說已經把禮物送來我們這裡了,要小朋友開始找吧!老公的哥哥此時也悄悄進來了,想也知道是他打的電話,只是小孩們還沒察覺。





小朋友就開始很瘋狂的到處爬來爬去、打開櫃子、每個廁所房間看,我老公也抱著Chris一起跟著堂哥到處找,終於在我婆婆的睡房找到禮物啦!





禮物上面都有貼上名字,Chris還小,沒拿過這樣的禮物,不知道那包裝紙可以撕開,一直拿著發呆,過度興奮的二堂哥就過來幫Chris把禮物撕開,還幫忙把大家每一個沒撕開的也全都撕開了。



結果Chris得到的禮物是Oma(奶奶)送的木頭積木火車、嫂嫂送的一歲的長袖T shirt、還有我跟我老公送的木頭積木組。


好巧...跟我婆婆都挑木頭的積木玩具給他。




至於這桶積木嘛!有鑒於目前Chris有很嚴重的一個問題,就是拿到任何東西都會拿來用力的丟到地上、牆上,或者拿著東西用力敲打任何事物,所以雖然說12個月就可以玩了,但還是決定等他不會這樣拿什麼丟什麼時再拿出來給他玩。




然後我老公跟他哥哥也合送了一個超大的禮物說要給我婆婆,我婆婆一看到被撕開後的盒子,是又驚又喜,因為她家裡用的電視是我老公小的時候用到現在的,最近因為搖控器有點問題,我老公哥哥就跟我老公計畫乾脆送我婆婆一台平面電視算了。





舊電視拿下來後Chris就開始玩舊電視...拿著木頭積木用力敲打舊電視,結果被我罵了後就擺出最近被罵就會擺出的招牌表情,還會全身用力哼一聲,跟著用力跺腳,藉此來表明他不爽~~真的有夠可愛的!但也由此可見,他聽的懂我在罵他。



我老公哥哥跟他的兩個男生開始玩剛拿到的新禮物,釣魚組,這個玩具我小時候也有呢!只是比他們的小一點...但看到這個又回憶起童年,想不到有些玩具是一直不會消失的...。




一整天小朋友就玩著這兩天拿到的新禮物,這盒樂高從剛進們全新未拆封的到現在,竟然也組出一點雛型了。





聽到我老公的笑聲後再轉頭,發現我老公跟他哥童心未泯的開始玩起小朋友的禮物賽車。



還像小孩一樣說,我數到三開始。1~2~3~



結果我老公的遙控車按的速度太快翻車了,還去撿起繼續玩,我跟我嫂嫂一邊笑一邊搖頭。



無聊的Mei Mei似乎很高興有人注意到他



過一會再轉頭,小朋友竟然已經把樂高給組好了。實在太厲害了!





後來玩了一下午,很早就吃晚餐,因為擔心晚上地上會路滑危險,吃完晚餐六點我們就趕緊開車回家了,就這樣溫馨的度過了我們在荷蘭的第一個聖尼古拉斯節。


====================================================================


以下文章有明白解釋有關聖尼古拉斯節的故事。取自華翼網。












荷蘭人過節的各色禮物
華翼網 big5.chinesewings.com - 荷蘭旅遊




每當人們提到荷蘭人慶祝聖誕節就會想到荷蘭人在12月5日慶祝的聖尼古拉斯節,其熱鬧氣氛絕不亞於聖誕節,它在當地百姓心目中其重要性更勝於聖誕節。 

聖尼古拉斯其實就是西方國家傳說中的聖誕老人。傳說在4世紀初,有一位名叫聖尼古拉斯來自西班牙的主教,因喜愛兒童、慷慨和仁慈而聞名於世。荷蘭水手把他的生平事跡帶回荷蘭,並逐步演繹出這位主教每年12月5日為兒童送來禮物的風俗。 

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在荷蘭大城市港口都有聖尼古拉斯乘船抵達荷蘭的儀式,家長們會帶著孩子在港口附近列隊歡迎他。此後,在大小城市街道上、商場裡,就能經常看到身著紅白兩色長袍、頭戴高帽、銀發白髯的聖尼古拉斯老人,為小朋友派發禮物並送上祝福。 

與美國聖誕老人相比,荷蘭的聖尼古拉斯身邊總有幾名滿臉塗黑的僕人彼得同行。彼得有時會多達七八個,都穿著紅、藍色為主的彩衣,頭戴插有羽毛的帽子,手裡拿著大麻布袋,裡面裝滿糖果和為聖尼古拉斯節特制的小餅幹,沿途送給孩子們。彼得的臉黑,是因他們從煙囪爬進各家送禮物時沾上黑灰的緣故。 

聖尼古拉斯節是孩子們最盼望的節日。每到這時,所有荷蘭家庭都忙於為孩子們預備禮物。按習俗,小孩在12月4日晚上都會把襪子掛在窗前才上床睡覺。早晨起來,他們就會驚喜地發現襪子裡裝著自己最期盼的禮物。 

荷蘭有些超市會在大門前放上鞋櫃,讓孩子們進入超市前把鞋放在櫃子裡,幸運的兒童離開時會發現鞋子裡有巧克力或小餅幹,他們相信那就是聖尼古拉斯送來的。 

荷蘭人以節儉聞名,通常非近親摯友不輕易送禮,聖尼古拉斯節和聖誕節期間則是例外。荷蘭人送的禮物除巧克力、鮮花之類外,也會送一些生活用品。 

節日期間,幾乎大小單位都會為員工送上聖誕節禮盒,在一個紙箱內裝滿不同的食物及日用品、裝飾物等。據估計,今年荷蘭全國用於聖誕節禮盒的花費將達450萬歐元,平均每個禮盒約35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