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熬了一大鍋蘿蔔排骨湯,白蘿蔔是長時間六小時跟大骨熬下來變成黃黃的顏色。聽姐姐的婆婆說這樣敖的黃黃的菜頭很補,所以就熬來試試,順便可以拿湯來煮稀飯給Chris吃。


這次的稀飯我叫他是什錦牛肉粥,因為這次裡面的東西還挺多的...



1. 菜頭排骨湯與白米拿去煮稀飯,這次用1杯白米與5杯的湯份量去煮。(這樣1:5的份量可以改善之前太濕的問題)


2. 把紅蘿蔔跟花椰菜丟到水裡去煮軟後撈出瀝乾用叉子壓爛。


3. 蕃茄切小碎塊、洋菇切小碎塊,加入碎牛肉一同放入大同電鍋蒸熟。


4. 將2跟3(瀝掉水分只取其料)放入已煮好的粥混勻即完成。



現在弄副食品給他幾乎很少用機器打了,除了比較硬的蘋果之類的才會用機器打,但是的確是越來越輕鬆了,等過了一歲可以吃大人的食物,相信會再輕鬆一些吧!!!


菜頭湯我在他前天感冒沒啥胃口的時候有把菜頭切一小塊一小塊給他吃還有喝湯...雖然也有吃了兩塊菜頭,但是對於喝湯只喝半碗就不喝了,所以我還是下次把湯給放到奶瓶餵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