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我帶著Chris到朋友家作客,當我在跟朋友聊天時,Chris竟也乖乖的跟小姐姐一起看著卡通,實在好可愛!而且我發現Chris喜歡接觸小朋友,他會想要跟著人家一起,有時還會想要摸一下人家,當摸到人家又會笑的很開心~~


不過也許是他年紀還小,也許等再大一點互動也許會更多吧!?


 








 


 


後來週末時我帶著我第一次做的月子餐去拜訪了最近剛生第二胎的從前台北學荷蘭話的同學,研究了一下手邊有的一本 郭 老師養生月子餐,然後照著家裡現有的材料跟買的到的食材做了一些帶過去給他,我自己也對於自己的第一次很得意呢!


 



 


 


我做的月子餐:


 



 


飲品:桂圓紅棗枸杞茶。 (本來是想做 郭 老師的滋生飲,無奈我手邊沒有黃耆,只好把黃耆改成少許桂圓(別放太多會上火)做成桂圓紅棗枸杞茶。)


但是因為我做完擔心會冷掉,趕緊倒進保溫壺,想要拍照時已經裝進去了,所以只能看到保溫壺。Ccc所以請自行想像畫面。


 



 


湯品:豬腳燉花生。 (這豬腳我燉的時間比食譜裡多了四~五個小時,因為想說豬腳還是要燉爛一點比較好吃。)


 



 


麻油飯 (與食譜不同的是我將食譜裡白米兩杯的一杯改成了桂格三寶燕麥)


 



 


雙色花椰菜


 



 


大蒜滷雞(與食譜不同的是使用薄鹽醬油讓鹹味更淡)


 



 


清蒸鮭魚


 



 


完成後包裝完畢趕緊出門送出去讓人家吃囉!


 



 


交到同學的手上時心裡真的很開心,能用這個方式讓同學月子吃好一些,我真是很有成就感呢!只是可惜我們家最近忙著尋覓新家,離他家的距離也還太遠,所以還無法幫她常常煮,所以我跟她說,不然,等我搬到南部後,你再來生第三胎,我來幫你做月子餐好了。哈哈~


 


 


 


在同學家稍微聊了一下後,接近晚餐時間我們就離開啦!因為距離我老公哥哥家很近,所以我們就過去吃了個便飯,在我嫂嫂還在準備晚餐的時候,Chris跟她的堂姊開始玩,只是Chris不論拿到什麼玩具堂姐都會惡狠狠的搶過來,有時搶了給我,我又給Chris,她就會又搶走,但我想我不想去介入,我想看看Chris要怎麼自己解決這問題。不然以後玩遊戲都要我幫忙怎辦?


就這樣大約過了半小時,我老公哥哥過來看兩個小朋友的互動,就看到了他的女兒一直在搶Chris手上的玩具,就把玩具又搶了回去還給Chris,並且告誡她不可以這樣搶人家手上的玩具,可是我老公哥哥隨後就離開去忙別的事情了。


後來小堂姊又來搶Chris手上的玩具,這時…Chris把整個身體往前傾的拉著小堂姊的頭髮,本以為是Chris坐不穩拉Chris堂姊的頭髮來撐住,看他堂姊也沒哭,所以把Chris的手拿離開堂姊的頭髮後,就沒有多注意,結果….堂姐又來要拿Chris手上的玩具時,Chris這次又拉住頭髮,而且看的出來是蓄意的用力朝自己拉,因為接下來Chris嘴巴張的大大的,還想要對著堂姐的頭給咬下去,還好在快要咬到前被我分開了。但是我可是推了三次大叫了Chris好幾次的名字才能分開他們,趕快抱著嚎啕大哭的小堂姐,接著老公跟嫂嫂也因為小堂姐的哭聲而過來查看,正好此時我也正好用力的用手拍打了也想爬過來的Chris,接著Chris也開始大哭了。後來我老公就抱起Chris…我自己倒是對嫂嫂很sorry


不過這次也讓我嚇到了,原來我兒子真的會生氣咧!而且生起氣來還挺狠的!


事後吃完晚飯,Chris又在地上玩玩具,堂姐爬過來一起摸著玩具的另一邊,沒有再搶走了。看來小堂姐也有學到玩玩具不可以這樣不友善。


 


事後回家的路上開始跟我老公談論這件事情,我老公說…Chris會哭是因為我用力打他的手,因為我老公跑來的當下Chris沒有哭,是我手拍下去後他才哭的。


但我老公說我也許不應該打他,因為當他的堂姐在欺負他拿他手上的玩具時我都沒有幫他,但在他自己要想辦法解決被欺負的逆境時,我竟然動手打他。


我就說可是他不應該拉人頭髮要咬人啊!我老公說那你要他被欺負還是欺負人,我就很不高興的說不可能只有這兩條路可以選於是我就要我老公回家打電話問我婆婆究竟我這樣打Chris是對還是不對?


 


事後我婆婆果然是站在我這邊的。只是究竟要怎麼在生活中教導小孩這些事情,真的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才當媽媽快十個月的我,需要好好的再多多學習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