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剛滿八個月的Chris剛從台灣回到荷蘭沒多久,一回荷蘭就發現他長出了第三顆牙,可是不是在上面,是在下面兩顆門牙的右邊,但是上面門牙的左邊那顆也看到白白的剛剛冒出頭了,而上面右邊也看到了白白的,應該沒多久即將出現~~


星期五健兒門診身長:68.5 cm,體重7.8 kg,頭圍:45.4 cm


醫生說現在要開始一天固定給他吃兩餐加麵包,因為他的身體現在會需要麵包裡的養分與纖維等等的,所以我們將早上起床的起床奶減量再搭配上半片吐司麵包,而下午的點心也是半片吐司配其他的果汁或果泥等等的東西。


目前更換這幾天也發現他有點厭奶跟厭食的狀況,食慾也沒有之前那麼好,開始有點擔心他吃的不夠,不過他也沒在哭肚子餓,也就只能繼續觀察囉!




因為之前在台灣其他寶寶家,Chris爬的很開心,雖然還要借肚子使力,可是感覺進步的很快,換尿布踢我的時候也感覺到腳變的很有力,深深發現一定要給他一個可以練習的環境,所以一回到荷蘭,我馬上把之前懷孕時買的墊子洗乾淨鋪上,再把玩具放上來,他果然就開始又爬又玩的,而且現在已經越爬越像樣了呢!不再用肚子使力拖著了~~~真是太棒了!



 



連我們家的貓都喜歡呆在墊子上~~




還有八月剛開始訂的巧虎的玩具在台灣我也都沒打開給他玩,回到荷蘭才打開跟他一起玩,他也是喜歡的不得了,只是都是我在套圈圈,他再小手一揮的打翻,媽媽再像個奴才一樣的去撿,然後再套上去~~不然就是自己裝High的演著巧虎DVD玩套圈圈的內容給他看,然後套上之後,他大爺又小手一揮或者小腳一踢,全部又都打散了~~這就是我們家第一個月的巧虎體驗。








在台灣逛新光三越的貝親專櫃看到這年紀台灣跟日本寶寶在吃的貝親副食品,很好奇是什麼口味,所以買了一些跟著郵局的郵寄包裹一起飛回荷蘭,前天就好奇拿了第一盒來給他試試,這是他第一次開始吃有一點小小顆粒的副食品,並且也是第一次嘗試稀飯。




結果跟他前一天吃有小顆粒的水果罐頭反應一樣,就是不喜歡就是了~~幸好這稀飯有個好處是吃不完還可以冷藏放一下,所以我就把沒吃完的放回冰箱,餓他一下,過三個小時又熱熱拿給他吃,才終於吃完了。



不過這孩子真的很會演戲,爸爸餵的時候他明明就不爽吃,嘴巴緊閉著一直搖頭逃避湯匙,但是我ㄧ拿起相機他就馬上笑的很燦爛,難怪Mia說小baby是天生的戲子。



這個笑容逼真到我真的看不出來一絲絲他不喜歡眼前湯匙裡的東西的樣子,這可以拿奧斯卡最佳童星獎了!



這趟在台灣在凱西家作客時還發現Chris很喜歡坐螃蟹車,而且對於同樣是很會吐的寶妹,凱西的經驗就是吃完先放在上面半小時左右再拿離開螃蟹車,比較能減緩一吃完就爬啊爬的吐的亂七八糟的狀況。


雖說螃蟹車有造成O型腿的疑慮,但是不要使用過量又可以減緩Chris吐吐的狀況的好處之下,我..我...我...還是給他買下去了。



在Prenatal打85折時買的,本來挑另一款更陽春的,可惜沒貨,整家店只剩下這一個,比陽春型的貴10元,功能差在這台可以插上i pod shuffle or nano,但是這兩台我們都沒有,但是又不想跑其他家分店去找,所以就還是買下來了~~這台原價79.99元折扣後67.99歐。



另外一個是我幾經考量跟老公革命幾次才終於可以買到的尿布垃圾桶,之前我老公買了一模一樣的送給了他即將當雙胞胎爸爸的好友,後來每當我兒子房間充滿用過臭尿褲悶著的味道時,我都會想起這個垃圾桶,但是因為這垃圾桶不便宜,所以講了好幾次並分析我們現在買還可以用多久之類的話給我老公聽,他終於點頭答應買啦!在店裡拿的時候他還有點像是被我逼的,一邊拿一邊唸說都八個月了還買真的事浪費錢,我也馬上頂回去,啊八個月大便就不會臭了喔?還是八個月就會自己去用馬桶?還有我們以後都不會生老二了嗎?他也就只好安靜的拿著箱子到櫃檯結帳。



這個垃圾桶之所以比一般的防臭尿布垃圾桶還貴上一些的原因是這垃圾桶不用買他專用的垃圾袋,所以我可以放我自己只要開口口徑一樣寬的袋子就好,我認為比起日後買起那個垃圾袋的錢,還是買這個划算些。


這個中型的垃圾桶也是同樣原價79.99折扣後67.99歐。


從今天開始我兒子的房間不會再瀰漫著一股噁心的味道了,雖然目前沒有人住這房間,但是感覺起碼日後有客人來要睡這房間我不必打開窗透氣幾小時並且移動我們的臭垃圾桶了。真開心老公終於妥協給我們家買一個了。



再來的照片是我們家昨天8月28日星期六發生的一件大事~~~


那就是八個月又四天的Chris在遊戲床裡自己抓著欄杆站起來了


第一次我看到的時候是我昨天早上坐在遊戲床旁邊看著他抓著欄杆腳用力在踩的樣子,我才在跟我老公說看樣子他在學站,照他這狀況應該要不了很久就可以站起來了,話說完不到一分鐘,他就站起來了,結果我嚇到尖叫,他還被我突然的尖叫給嚇哭了~~~當時的我真擔心嚇到他再也不肯再試著站起來呢!



照片拍到的已經是昨天傍晚第二次站起來的樣子了,第二次讓他站起來的動機是因為我跟他爸爸都躺在遊戲床旁的沙發上看電視,而他想要看到我們兩個,所以就很努力用力的站起來給我們看到他燦爛可愛的笑臉。



雖然不知道這個動作跟同齡的比究竟是算快還是慢,但是我們真的都好開心跟驕傲喔!



在他站起來後我開心驕傲的抱著他合照



接下來的照片是他昨天不願意獨自呆在遊戲床的歡樣↓才剛放下遊戲床還沒離手就哭了...



哭了還要抓著小娃娃...



後來發現媽媽在拿相機拍,馬上又停止哭泣來個假裝鎮定的樣子...可是溼溼紅紅的眼框還是露了餡~~真的是個收放自如的最佳小童星啊!哈哈哈~~



後來過一會Chris爸爸吃完東西就抱著Chris在沙發上看電視兼玩兒子,還把Chris最愛的遙控器拿掉電池給他玩...再過一會父子倆就成這個樣子了~~



看Chris拿著遙控器睡成這個樣子好像是Chris看電視看到睡著咧!



以上就是回來荷蘭後這兩週Chris在家的生活概況,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