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出生時大家都說像我,可是這幾天又變了,許多人說他開始有爸爸的影子了~~不過我才不管他像誰,只要健健康康就是我們當父母最大的心願了。


這幾天我跟老公都沒睡飽,許多有經驗的都告訴我們這只是剛開始~~但到目前為止雖然很累,還是累的甘之如飴。


因為寶寶脫水的關係幫他挑了優生A+的配方奶來輔助,而選擇優生A+也是因為他是荷蘭的廠牌,萬一以後要喝也可以在荷蘭買到,而且我開始漸漸意識到他是個荷蘭人,但我發現我老公不斷的在跟他說中文,所以今天當老公在用滴管餵寶寶喝ㄋㄟㄋㄟ時又在用中文跟他說話,我就說,ㄟ~他是荷蘭人,喝的配方奶也是荷蘭的ㄋㄟㄋㄟ,以後也要去荷蘭住的,我不懂你幹麻一直跟他說中文?那這樣他怎麼在荷蘭跟你家人溝通?我老公馬上說,對喔!於是就開始跟他說了幾句荷蘭話,但是可能要改說荷蘭話的這個習慣很難需要時間,所以今天好幾次我老公對著寶寶說完中文後被我糾正,他馬上又再對寶寶說荷蘭話。我希望他能趕快習慣給寶寶一個雙語的環境,別到時候在荷蘭長大的荷蘭話卻很爛要到幼稚園跟同學接觸才會學習說荷蘭話~~那這樣會很丟臉咧!


但是還是希望他能在中文跟荷蘭文的環境中成長,以後跟我的家人還有老公荷蘭的家人都能用互相的語言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