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驗孕


1 May 2009(4)是我要回長庚驗孕的日子,但是前面幾天有不斷的每天都用一隻別人給的好孕棒來驗,兩條線是一直都有,也的確顏色越來越深,等待第二條線出現的時間也很快,所以 五月一日 早上一進生殖中心臉上不由自主散發出的笑容被很有經驗的技術員給發現了,馬上問我說我笑的那麼開心是不是在家有偷驗?ㄜ~被發現了~~~但還是依照規定拿了個杯子給我之後用台朔生醫的驗孕棒,這個比網購K牌的品質還要好非常多,線的顏色是又粗又深,出現的速度也很快,後來高興過了頭竟然忘記抽血驗HCG就回家了,回到家後才發現怎麼忘記驗了呢?去年才外孕的實在很怕再發生一次,於是我忍了幾天終於忍不住到我的醫師部落格去問,後來他在第五週有請我回去照超音波來看著床位置。


5-出血;第6-住院


可惜當時照不太清楚,隱約看到一個的樣子,但是隔沒幾天我開始有出血的狀況了,去到醫院仍然照不太清楚,疑似有兩個著床的影子,拿了一堆的黃體油針與針筒就回家開始了我漫長痛苦的補黃體安胎的日子了,當天打了兩隻黃體油針,回家後開始每天打一隻,醫生並交代要我絕對的臥床,聽他嚴肅的口氣這樣說我也害怕了,後來就開始臥床打針了,但是回到家似乎一天一隻沒有抑制住我出血的狀況,每天都流一點一點,過了兩三天的一天晚上肚子悶悶的想上廁所一到廁所才剛坐下馬桶一大堆的血就ㄅㄨ嚕ㄅㄨ嚕的流出來了,而且還是鮮紅色帶著血塊,我試著夾緊屁股想像平常憋尿一樣但仍無法止住這大量的出血,我一邊哭一邊換上了夜用加長型衛生棉後我就請我老公再幫我打兩隻,雖然早上已經打過一隻了,而後就開始不敢上廁所了,心想著怎麼我要懷孕那麼難….並且開始想著也許我要跟我老公一起回荷蘭不用再考慮待在這裡之類的問題了。還想著要是別人問起我要怎麼回答沒有了呢?後來我哭著打給好友訴苦,她堅持要我立刻打給我的醫師告知我現在的狀況,於是我就打啦!醫師要我隔天早上回去給他看,隔天到了以後一照超音波發現有三個著床胚胎在我的子宮裡,依照大小在照片上分別標成T1T2T3,在胚胎旁邊有非常非常大的血塊包圍著,他告訴我這出血應該是太多胚胎著床造成內膜不穩定的關係,他還擔心我接下來的孕期會很辛苦,萬一三個都有心跳的話應該還會要動減胎手術,嚇死我了!但是他還是請我別太擔心,一切還不一定,還要再觀察。但他說目前只要有著床就來安安看也許有機會,他開了單子就請我去辦理住院手續了,只是可惜婦科的病床早就在前幾天就滿了,現在很多人都還在排著等病房呢!原本以為沒有病床了,我就要求先回家整理行李等住院通知,誰知道回到家一小時醫院就來電話告知有病床了,看來生殖中心有幫到忙才能這麼快有病床吧?我當天住進去後每天就真的是躺著,本來醫生護士都說希望我也能在床上上廁所,老公也幫我買了便盆來試,但真的有障礙,所以除了上廁所,我幾乎都躺在床上,飲食也清淡許多,加上醫院也沒網路我幾乎都是躺在床上看書或玩手機電動來打發時間,可是每天一定固定要唸一次普門品祈求菩薩讓寶寶平安,並且告知我的身體無法負擔3個同時生,希望菩薩可以留下一到兩個與我有善緣的孩子,讓我不至於動到減胎的手術來殺生。但是那幾天似乎真的有安到的關係,我的出血狀況有在減緩,流出的血都是深咖啡色至接近黑色的舊血了,我在那住了五天就想回家了,因為發現同樣都躺著在自己的狗窩躺著比較舒服,畢竟有網路還是有差啦!好心的醫師答應讓我辦出院了,所以我就回家啦!當然我還是必須要乖乖的在家躺著,為了回家我當然願意囉!


7-出院後回診看到心跳


出院後在七周前一天21 May再次回診時這時還是有流一點血,但都是一點點並且是近黑色的像是流出很舊的血似的,所以我除了臥床心情是很輕鬆的。這次超音波檢查,很高興的是我看到了一個我期待已久的心跳,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有心跳的竟然是最小並且被血塊包圍的最密的T3,這時候已看的出T2呈現長條型疑似要開始萎縮了,而T1仍然需要再觀察。此時的我心裡有鬆口氣的感覺,果然有唸經有保佑啦!


8-仍然只有一個心跳


第八周回診 陳 醫師用診間的超音波機器幫我檢查,仍然只有看到一個心跳,所以另外一個仍需要再觀察,這次因為是在診間看,所以老公第一次看到心跳,看到一閃一閃的,他看起來很高興,但不如我預期的那麼激動(因為他很愛哭)。P.S.出血狀況已經停止,打的跟吃的黃體素也都開始減量了。


9-應該確定是只有一個寶了


第八周的最後一天我回診並且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仍然是只有一個心跳,T1似乎沒有再長大了,並且也都沒有心跳,但是T3偶而的抽動一下振奮了我有點失落沒有雙胞胎的心情,後來回到診間, 陳 醫師說如果這個時候都沒有心跳應該就是沒有了,說完我看著老公也很失落的樣子,趕緊告訴他可是剛剛T3有動給我看喔!果然也轉移了他失落…..。之後回家的路上,他似乎自己也開導了自己,對我說著,這樣也好啦!不然你那麼小也許也要像登山團那位雙胞胎姐妹一樣要躺床上安胎那他會更擔心,因為他即將回荷蘭了,像現在這樣只有一個他在荷蘭才不會太擔心我,我想想也是啦!就這樣,我倆就對沒能擁有雙胞胎的問題給釋懷了。



10-拿到孕婦手冊,並安排做第一期唐氏症檢查(頸部透明帶+抽血)


第九周的最後一天這次的產檢在 陳 醫師的診間裡照超音波,等了很久他都不動, 後來陳 醫師才說算了那就讓他睡吧!這時他似乎感應到了爸媽的期待,開始動了起來,先是來了一個翻身面對鏡頭,再來就是手臂開始不停的揮舞著,我老公說就像是他轉身過來say hi一樣,今天我老公笑的好高興喔!我看著也是覺得又可愛又不可思議,像是作夢一樣呢!


本來我的戶籍在台北市聽登山團姐妹說到婦幼醫院做頸部透明帶檢查只需要付掛號費,本來想好好使用市政府的這番美意的,但是我先生與我討論說我以後又沒有要去婦幼產檢或生,不如在長庚做,反正自費的費用在他公司幫忙保的保險公司仍然有給付啊!於是就請 陳 醫師幫忙安排在林口長庚做這項檢查了。


本來要在當天回家前先抽母血,但因為我感冒昏沉沉的,結帳拿藥後就回家了,後來到星期六才又回去抽血。


11-頸部透明帶檢查(自費2500)


我在11周又五天時去長庚做透明帶檢查,今天似乎是用很厲害的機器照的,整個形狀也看的很清楚,似乎他已經開始像個人的形狀比例了,而且也是一直在動並且不停揮舞著他的小手,這次,我還聽到了他心跳的聲音,真的很可惜我的老公今天未能一起來看,因為我們桃園的家今天是搬家公司來搬東西的日子,老公為了怕我被沖到,明明12點才需要去醫院,硬是在早上九點就送我到了長庚。


後來結果出來後頸部透明帶的厚度1.5cm離警戒線4cm還很遠,可以放心,鼻樑骨也有在長,而且還有鼻子的特寫(但我還是看不太懂鼻子在哪裡),所以光是從超音波來看是沒問題的,但是護士說上次我抽血的數字還沒出來,所以無法立即計算,必須等到下次我回診 時請陳 醫師幫我看計算後的結果了。


今天看到baby的大小已有超前幾天了,並且預產期第一次醫院幫我計算出來,會是在明年15的魔羯的牛寶寶喔!


12-沒有回診但很忙碌的一周


這周我做了很多事情,跑銀行與戶政機關把一些該辦理的給辦了,也去看了一直住在馬偕安胎的Renee,看到他那撐的鼓鼓的肚子還有已經平了的肚臍,就覺得他好辛苦ㄚ!更何況我們家這時正準備很多要搬回荷蘭的事情,而我卻還可以辦這些東西四處趴趴走,真的幸好菩薩保佑,但是還是有點羨慕他可以一次痛完就有兩個可愛的小baby啦!不過再退步想想,我這幾天還四處去餐廳吃好吃的、逛百貨公司、去錢櫃唱歌,這些如果都不能了,每天只能躺床上,那…….對於我這個性真的很難忍耐啦!所以很多事情真的很難兩全ㄚ!


Renee說我今天應該算是3個月啦!他在我這個時候已經在EA發好孕糖了,可是我的老公跟我堅持是13周才算3個月,要我過了下周再公佈,可是我到現在仍然覺得不解?


我老公說的是說3652=182.5,算182好了,這就算半年了,182再除與2=9191除與7=13,所以正確來說3個月就是13周。這就是我老公的算法~_~


但是我從來聽到的都是滿12周就可以公開啦!為什麼要算那麼仔細?我一直問我老公他都說我現在變很笨,他說了很多次了,所以他不想再解釋了,他說等我生了我有需要他會再解釋,他說那時我的理解能力會比現在強。>_<凸凸凸>_<


所以我也折衷在12周與13周的中間在我的部落格公開這個藏了3個月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