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一分鐘

  • 作者:原田舞葉
  • 譯者:王蘊潔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 2008年11月24日
  •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573324720
皇冠的網頁介紹,其中還可以內容試讀喔!
http://www.crown.com.tw/book/am/index.html

買這本書時就已經知道他會讓我再次勾起對Teddy的想念,也一定會看的痛哭流涕的,果不其然,昨天晚上一打開這本書就闔不起來了,一直看到結束,結束時旁邊有七團濕透了的面紙團,現在的我的眼睛腫的像核桃一樣,不過仍堅持要將此書推薦給大家,尤其是有養過狗狗的朋友,看的時候一定更能感同身受的,就像譯者寫的序一樣,準備打開這本書前,請在旁邊準備一盒面紙。

我很能感同身受的了解他要照顧里拉剩下的日子,因為當我的Teddy被醫生告知所剩日子不多後我內心掙扎的過程跟筆者描述的相差不遠,最後我決定好好的來陪伴照顧他剩下的日子,也與筆者的想法一樣,只是我很慶幸這時我是個家庭主婦,我有很自由的24小時時間陪伴著他,我沒有小孩,先生也支持我,所以我的生活重心都在照顧著晚年患病的Teddy,但是偶而需要出門時雖然氧氣機開著,他是躺在氧氣箱裡的,但總是會擔心....他會不會離開箱子?他會不會怎樣了?氧氣機會不會故障?種種的擔心讓我偶而出門辦事都會心神不寧的要趕緊回家,朋友的邀約都盡量拒絕,或是邀請朋友到家中,避免離開牠太久,有時我百貨公司買東西,他的狀況又還不錯,我就把寵物外出包背在背上帶牠出去一起逛逛,並帶著大包包,裡面有碗、飼料、零食、水、毛毯還有最重要的排尿劑的針劑與新的針筒及酒精棉,並且8小時要餵一次的藥,朋友都笑我像是帶著小嬰兒出門一樣,但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安心,而且我會帶牠去的地方通常都是在離他的醫生距離不超過15分鐘的地方,這樣萬一發生狀況我可以立即送他去醫生那裡,有時好心的醫生在我要去比較遠的地方或不能帶狗的地方時也會幫我顧著他並給予牠氧氣讓牠休息,等我忙完回來再接他,還有很窩心的就是我在頂好的一家做美甲及美容美體的沙龍做指甲或做臉等美容時,他們了解狀況後讓我帶Teddy一起,並且還想讓他放在地上與他們的兩隻看店的紅貴賓狗一起玩,只是因為Teddy老了也或許是不舒服總之就不愛玩,所以只想躺在我的身上或在他最喜歡的外出籠裡休息,但是當我要做這些美容時,老闆的體貼讓我帶著他一起實在讓我感到很窩心也很放心。
我很慶幸我比書中的筆者有更多的時間陪伴Teddy在醫生宣告時日不多之後,也很慶幸當Teddy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我是在牠旁邊的,縱然心裡總想著總想著現在我更懂得照顧牠了再來一次我從頭到尾會做的更好,但過去的怎麼可能在重來?不過至少他的晚年我盡力做到了,我不會有遺憾,我也感覺到他知道我的用心,所以他很努力的在撐住自己的病情,似乎也想努力多爭取一些剩下的時間與我相處,所以在九月醫生早已覺得很悲觀的時候他努力又多撐到了二月才離開,中間每次的回診都讓醫生佩服的說他像個勇敢堅強的小鬥士,所以他也努力撐到最後相信我倆都不會有遺憾,不過我倆深厚的母子感情我只盼能在牠下輩子繼續來與我延續下去。
雖然照顧牠很多麻煩犧牲很多但是因為我愛牠所以我甘之如飴。
請所有有養寵物的朋友,不要等到了病危才想要彌補,不然可是會痛苦與遺憾的,在平常就要多愛牠陪牠,因為牠是那麼無條件的期盼要擁有主人所有的時間與愛。

最後祝所有朋友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