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我的兩隻貓咪在晚上突然變的超級亢奮一直想要衝出去陽台,但我們家當時有客人在未避免打開紗窗會有蚊子我沒有讓她們去陽台,但只覺得他們今晚怎麼特別的亢奮並那麼強烈的跟我表達想要出去的意思呢?但也因為有客人再也就沒有深究了........


隔天早上天一亮我們就發現原因了.....一隻受傷的鴿子在陽台,於是我老公放了一碗水加些碎麵包用雨傘慢慢推到他的旁邊,但他還是受到驚嚇了,可是跳到旁邊拍動的翅膀卻是飛不起來的.......


後來我們在梳洗過後開始在電腦找尋附近有治療鳥類的獸醫,確定營業時間後害怕鳥的我只好叫老公幫我把牠放進我們事先準備好已挖了幾個洞的corona紙箱中,直接帶往獸醫那裡,後來到了那裡獸醫發現牠的兩隻腳都受傷了,而且傷的很重,碰到都已經沒有反應,像是高速砸到鐵欄杆造成的傷,翅膀倒是還ok,但是這腳傷成這樣可能會造成他無法起飛,以後不可能再回到野外了,所以要我有心理準備,但基於人道立場,我堅持要給他機會試試,也許他能挺過來康復,於是我付了2000元並簽了切結書後就全權給醫師處理了。


隔天醫師告訴我他有開始喝水了,但是還是不願意吃東西,所以他認為情況越來越不樂觀...


大概3天之後的晚上接到醫生的電話,他告訴我鴿子過世了...他終究還是沒能撐過...我很難過,但是畢竟大家都盡力了,也許他自己也知道自己傷的太重,要回到野外自在的生活自在的飛是不可能的了,於是就開始不吃東西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也不一定.....但是這樣對傷的這麼重的他來說未嘗不是一種解脫?!


另外一張為兩張貓咪想出去陽台卻不能出去時趴在離陽台門口最近的椅子上的呆樣!真的幸好當晚沒放他們出去,要不我家陽台隔天必是血淋淋的噁心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