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兩隻貓,都是女生,大的叫Kitty兩歲多一點,小的叫KiKi今年一歲多,兩隻顏色很像,尤其小的身體長大之後現在我偶而看背影也會看錯,我唯一辨別他們的方式就是看臉跟脖子,大的鼻子有一點白好像偷吃蛋糕沒擦掉鼻子上的奶油,脖子的白色範圍也比較大,像是穿著黑色外套沒拉上拉鍊。小的那隻臉是全黑,脖子白色範圍較小,像是黑色的外套只扣上了胸口前的一顆扣子似的。


大的那隻是以前我們剛搬回台灣住在竹北的透天時他自己來到我們的門口跟剛回家的我們打招呼,當時他才大約三個月左右,我看他皮包骨又是個小孩子,想起冰箱有牛奶,趕緊給他喝了點牛奶,而後又給她吃Teddy的乾糧,他吃了以後想不到就在我們一樓的車庫呆了下來。我老公一直以為是我想要留住他,於是要我把他放出去,但是後來我將牠放在門口後我倆出去買東西,並說好如果回來他還在門口等我們,那就表示他想要當我們的家人,於是我們就去逛家樂福了,逛完還故意到HOLA也逛一下浪費了多點的時間,想不到一回家他就出現在門口不停的喵,似乎在指責我們怎麼出去那麼久…?當然於是下個動作就是我們騎車去寵物店搬要養貓的用品囉!


Kitty來的時候Teddy還在檢疫中,所以Kitty一直以為自己才是家裡的第一隻動物,後來Teddy回來後,由於牠的身體不好自然是呵護備制,走到哪帶到哪,這造成了Kitty嚴重的妒忌,所以Kitty常常會去捉弄牠,剛開始Teddy還有能力嚇回去,畢竟Kitty在路邊流浪的日子,老是被巷口的幾隻狗追著躲到汽車下不敢出來,自然對狗還是多少有幾分忌憚,但是偶而還是會忍受不住心理的忌妒想要去捉弄Teddy,幸好我是家庭主婦,有的是時間在家看緊著兩隻小動物的行為,才避免了更大的打架事件發生。


Kitty長期在我們家過下來,吃的好睡的好,唯一不好的是我們從竹北透天搬到桃園的大樓,所以他的活動量變的更少了,所以他變的越來越胖,於是我開始想幫他找一個伴,這樣兩隻貓生活在一起常常會一起玩活動量自然會增加。


當時我正在學荷蘭文,那時候的老師是很熱衷於救助流浪動物的,他的家裡有四隻狗跟十幾隻撿回來的貓,有很多都是幼貓,於是我跟老公到了他們家後領養了一隻花色類似Kitty又很活潑的KiKi來當姐妹。


這隻KiKi似乎天生反應快體力又好,常常搗蛋破壞東西,調皮程度比小時候的Kitty還要可怕很多倍,但是一年生活下來,除了很囉唆愛喵喵叫外,其他的調皮搗蛋的問題似乎也沒那麼嚴重了,或者是說我們已經習慣了…??


以前老公非常愛那隻大隻的Kitty,常常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對他們倆態度的不同,尤其在給零食上,不過大的吃東西一向慢,小的狼吞虎嚥後就會去搶大的吃決不讓自己少吃ㄧ點……玩鬥貓棒的時候只要大的在玩,小的就衝過來了,大的本來想玩的興趣也就降低了,只坐在旁邊看裝出一附成熟的樣子。


最近感覺老公對小隻的感情已經因為一定時間的相處而日久生情了,現在我終於不會因為老公偏心而去心疼小的了,不過雖然如此總感覺我與貓似乎總還沒辦法像狗那樣,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與貓的相處時間還不夠11年那麼久才會這樣感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