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為了求子,聽人家說什麼可能有幫助,一定二話不說馬上去想辦法買來吃吃,維他命類的保健食品,我吞的像吃飯一樣......記得最高紀錄每天三餐都要吞,一天下來大概吞了十幾二十顆有了。


後來朋友提醒我別為了不確定的療效而拼命的吞這些東西,傷的反而會是自己,因為這樣每天大量的吞藥丸,我的腎臟可能會超過負荷,最慘的話,老了都要靠洗腎度日~~


更何況作試管有更多的東西我要吞,如果再加上這十幾二十顆,我每天究竟要吞多少??而且這些保健食品,究竟與我的處方用藥有無牴觸我也無法得知,所以最後我放棄了每天狂吞保健食品的日子。現在再看到下面這則新聞報導就很有感觸~~


求子固然重要,但是前提是要自己先有個健壯的身體才能來孕育一個健康的孩子,並且扶養他長大成人。所以還請各位朋友要多多愛惜自己的身體,在準備服用保健食品前,請先詢問您的主治醫師喲!!


以下新聞內容取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3/17/27e3e.html


每天吃5種保健食品 「鑽石級」直銷女爆肝亡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6/13 11:35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吃過多保健食品,小心沒保住健康反而吃出問題!基隆市一位50多歲的女直銷商每天吃自家賣的各種不同保健食品,一吃就是數年,最近突然爆發藥物性肝炎,不幸身亡。對此,醫生認為,可能是因為她吃了過多的保健食品,與造成「交互作用」有關。



「沒病強身,多吃多補」,很多民眾總抱著這樣的觀念吃保健食品,於是各種顏色的小丸子就一起吞下肚,但是這樣的做法卻害死了人。一名「鑽石級」女直銷商日前全身黃疸、肝急速衰竭送醫,全身凝血功能喪失,送醫10天後死亡。



醫師發現,女直銷商並沒有肝病,也沒吃其他藥物,但是每天吃5種包括卵磷脂在內她所直銷的保健食品,吃了好多年,疑似保健食品之間造成交互作用,但也可能是她本身的體質問題。



對此,榮新診所副院長暨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何一成曾說過,「三高的病人,有的時候會自己去買營養補充品來吃,所以這種藥物之間的交互作用,在臨床上是見到不少。」



保健食品跟慢性藥有時也會強碰,例如抗凝血藥Warfanin與保健食品銀杏以及降血脂藥Statin和目前很夯的紅麴不能同時服用。因此國人吃保健食品沒病強身的觀念,真的要改一改了,以免吃出問題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