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6/25)Chris已經六個月又一天啦!!


我們去到了久違的健兒門診,先來量量看他長多大啦!!


身長:66.5 cm ;體重:6760g ;頭圍:43.8cm


醫生說他的生長曲線有在正常範圍之內,然後我們就問了之前陰囊水腫的問題不知是否好了呢??醫生檢查完後說Chris的陰囊水腫已經沒啦!!並且開始教我們如何給他一天的菜單~~像現在我想要漸漸停掉母奶,只改成一天兩次(早、晚)親餵,副食品該如何餵~~他寫了張表給我們如下:


 


早上起床親餵起床奶


 


水果泥,自己做的或者罐頭的皆可,罐頭的醫生也說他現在可以一整罐吃完,我不需要分兩次餵。


 


可親餵或配方奶或者米粉糊。(但建議仍然是用湯匙來餵食的餐點)


但七個月之後可以改給麵包或寶寶的牙餅之類的。


 


主餐也就是蔬菜煮的粥之類的..罐頭的話就是買6個月的就可以了,通常這個年紀晚餐可以一整罐吃完。然後吃完主餐再給他一個寶寶的優格當餐後甜點即可。


 


再來我可以用親餵來給他睡前奶。


 


就這樣一天的餐點就結束啦!!醫生說這樣一天他只會需要用到兩次奶瓶(如果瓶餵)或者親餵的乳房,等於喝奶只是他的點心了,而一天中間都用湯匙吃副食品,這樣可以讓他漸漸脫離喝奶的習慣與生活模式。


 


後來我就問醫生說,我有買食譜想來自己作副食品,醫生說我為何要這麼麻煩呢??害的我很不好意思咧!!但是第一個孩子,總想著要照著書養嘛!!什麼經驗我也都想嘗試一下。醫生說如果我真的很想自己來,可以擠馬鈴薯泥或煮粥搭配罐頭~~我自己其實也是想著副食品我應該就是嘗鮮做一下,大部分應該也是會買罐頭的啦!!畢竟還真的挺麻煩的~~更何況連醫生都這樣說了~~而荷蘭大部分的寶寶也都是吃這個長大的,應該是沒什麼需要顧慮的。只是偶而我還是會想要親自做點什麼給他吃吃,如果家裡有煮湯,在味道加入之前先留一些出來冷凍,一些給他煮粥,讓他可以加入我們一家當天吃的口味,感覺也挺不錯的。


 


還有醫生說如果Chris夏天有要回台灣的話,有一個BMR混合疫苗本來是14個月要打的,必須要提前在出發之前先打,然後回來荷蘭後第14個月仍然還是要再打一次,而且這個疫苗打了5~12天會有不舒服的反應出現…..這讓我有點猶豫究竟要不要帶他回台灣了~~~???再加上回到台灣家人也不在,便無法有人可以在我看牙齒時幫我在家照顧他,不過好心的姐妹凱西、小雪還有汪汪都說可以幫我照顧Chris,但基於以上的原因我想還是要慎重考慮一下帶Chris回台的可行性,我不希望因為我個人的私慾而讓他這趟台灣行是陪我但其實是在受罪的,尤其萬一打了針出現副作用不舒服時,人是在飛機上的,那我豈不是更慘??


 


看完醫生後就去逛街Shopping!!先去H&M逛,聽說這邊衣服在打折,挑了幾件結果大部份好看的都不是特價品,但因為還是算便宜,所以還是買啦!!


(圖為幫朋友寶寶買的衣服的其中兩件,因為這兩件我也在混亂中找到剩下的一件一樣size的可以給Chris讓他們以後有機會可以穿一樣的兄弟服一起來拍照)



 



 


 


後來再去隔壁的嬰兒用品店幫朋友買個很像很厲害的奶瓶,長的很像媽媽的胸部(見圖)但是好不好用還不知道??要等朋友用過告訴我,若是好用第二胎也來換這個奶瓶用用看。



 



後來順便幫Chris買了一套以後自己練習吃的餐具(長的很像狗碗),這套我在格友小雨麻的部落格看過,聽她說好用,我當然也就毫不考慮的給敗下去啦!!



 


這些東西都買完後就去超市買菜啦!!買了大人的也買了小孩的~~


當我站在嬰兒副食品區時,真的跟老公研究了好久好久,發現有好多可以買,而且好多不同變化的口味喲!!結果每個口味都給他來個兩瓶,就好多好多了~~還有別種比較貴一些是塑膠碗的造型撕開薄膜放進微波爐加熱的,但因為比較貴,口味也跟罐頭的一樣,我就在猜可能那個是外出到人家家作客不方便帶碗時用的吧!!所以就沒買那個了~~


看看我買完小孩的回家竟然要清出一格櫃子來收放就知道買的有多少了~~~


 



 


來秀秀這邊六個月大的嬰兒副食品罐頭種類啦!!(見圖)



 


這是主餐(口味請參照旁邊的照片)



 



 


 


這是水果餐(口味請參照旁邊的照片)


 



 



 


這是飯後甜點也就是6~36個月的寶寶吃的優格(4個一盒)


 



 


這是有水果味道的ㄋㄟㄋㄟ,我打算在下午出門到人家家又必須要吃點心時給的。


 



 


這是寶寶喝的果汁,也是想說在外面時方便拿來給他喝的。



 

 


 


最後附上最近破解了媽媽用毛毯蓋住看電視視線的Chris正拿開毛毯被媽媽發現後裝可愛的樣子。




Chris頭上的布書是登山團的Renee阿姨送的其中一個,在這邊要謝謝Renee阿姨的禮物喲!!Chris很喜歡,上面已經沾滿許多他的口水了~~~



Breaking News插撥最新消息:


剛剛荷蘭時間6260:25,上廁所時發現久違的好友-小紅來了!!



 

7/3補充,原來之前的小紅只是假警報,因為我只抹到一抹紅之後再也沒抹到過了~~去問陳醫師,他說有可能是因為我現在母奶漸漸減量,身體正在恢復排卵的機制時的反應。若是停了母奶一個月後月經還不來就要看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