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5日小紅來了,於是26日看了醫生後終於定了5月7日採卵,5月10日植入。


採卵那天醒來的時候但因為意識還沒完全回來,當我掙扎著說很痛的時候護士問我要不要打止痛針我竟然說好.....也沒問打了會怎樣之類的,後來當我完全清醒後就完全忘了這回事,只覺得右手臂是麻的,還看到有個注射的點,隔天回去打高蛋白時問了護士才發現這檔事,他要我熱敷並按摩那裡,我回家後拼命用熱水沖,手也不時的在搓揉那個沒有感覺的手臂,但老實說到現在為止雖然沒有麻麻的了,但那裡的肌肉一碰到就會痛,像是瘀青的痛一般的,熱敷按摩的當下很舒服,可是按摩完後痛感又回復.....真不知道何時才會好?


整個療程中我最害怕的就是採卵的手術,之前上一次做完腹漲到不行,而且超不舒服的,上次取了27顆,結果療程結束我失敗了,連成功授精冷凍起來的10顆也因為發育緩慢而不被視為品質良好到可以植入的受精卵,醫生要我再次做取卵的動作在下次的療程裡,本以為痛一次就好的我聽到要再痛一次,又加上之前失敗的消息確定,我當天一離開醫院就哭的西哩嘩啦的,還自閉了兩個星期才開始出門並與朋友開始連絡....這時再次戰鬥的鬥志才又漸漸回復。我上網到EA會客室發現一些姐妹說喝滴雞精可以養卵讓卵的品質好,於是我想想也許我真的該補補,不然又像上次一樣辛苦取出的卵那麼多品質好的卻沒幾個那要再失敗又要痛一次了......於是我上網訂購了滴雞精每天早上空腹開始喝,也聽從一個剛成功的好友的建議到藥房買孕婦喝的奶粉像是媽媽速體健之類的,每天喝一杯,後來最近開始每天喝兩杯,但是我朋友還帶給我他在南美當時有位中醫教的,在牛奶中再放入一種動物膠質做的吉力丁,這吉力丁是作派會用到的,透明的泡進去牛奶也沒有味道,一遇熱水就融化了,他要我每天喝兩杯有助胚胎著床,熱心的好友還請南美的家人在回台灣時順便幫我買了一堆帶來台灣給我,於是在採卵之後那天我收到後就開始天天兩杯囉!


採卵那天我也許是因為打了止痛針的緣故比較沒有上次那麼痛,也或許是已經有過經驗所以這次感覺清醒的比較快,也很快就排了3次的尿可以離開了,離開前到諮詢那裡,護士告訴我這次因為取的卵很多有22顆所以醫生決定讓我晚兩天再植入,所以植入時間改成5月12日,但是5月9號要先回來打一個培養液在子宮是幫助著床的,聽護士說這是新的技術,可以提高成功的機率要我別擔心,我也就放心了,但心理還是在想這是什麼呢?怎麼這次做的跟之前的不完全一樣呢?還有這次在採卵前個月每天打的針也多增了一個生長激素,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都有幫助呢?但是後來我也不好意思把自己一直問在忙著給各個病人解答的諮詢護士,只想著改天再上網查囉!


到植入那天我來問有沒有病床可讓我住院的,護士說本有一床但剛剛有個肚子痛的醫生要他留院觀察,所以病床給他了,所以本想著家裡沒人可照顧臥床幾天的我可住院的計畫全都泡湯了,於是不好的念頭上來開始有些悲觀的想法,又忍不住哭了~~老公也很無奈的安慰著我......不是我不是先預訂病床,而是我之前問護士他說她們的規定是當天要住再來問的,所以那天竟然沒有的時候護士也很不好意思...而我本想住附近旅館,但住旅館吃喝也是要自己搞定或請旅館人員幫忙,想想就覺得這樣那不如回家自在一點....於是植入4個多小時之後我就跟老公回家啦!這次也是植入四個,不知道會存活幾個?


回到家後頭三天老公早餐弄好後去上班,中午再回來弄午餐給我,晚上的也預先裝好,等我要吃再放微波爐,他晚上上了中文課回來的時候再幫我泡牛奶,後面我發現我漸漸ok應該不需要老公這麼辛苦,於是就請他晚上幫我買好一堆吃的我就可以吃個兩天....突然發現在家反而比較舒服呢!但是在Day4 的早上睡到一半子宮突然收縮一下就開始劇痛了大約20分鐘才漸漸好轉....我想起我上次也有相同的經驗也是發生在我睡覺的時候,於是又開始哭了,想著這次一定又要跟之前一樣失敗了~~因為是劇痛醫院要我回診,回診後照了超音波他們說是我的兩側卵巢腫脹讓我覺得痛的,所以開了藥給我就回家了。但我心裡還在納悶,我是正中間痛啊!不是兩側痛啊!我有跟醫生說啊!怎麼感覺不像在兩側卻說是卵巢的問題咧?當然到現在都無解~~~我所能做的就只有乖乖回家等放榜了,昨天想起上網查查我這次做的叫什麼,原來就是第五天的囊胚植入術,看了許多醫生的網頁解說後,心裡的陰霾漸漸好轉,但是很多醫師都建議不要植入超過3個,因為成功機率大如果植入太多會造成多胞,那勢必要承受作減胎的風險,可是...醫師是幫我植入4個ㄟ,我也真的不想發生要做減胎的這種心理折磨的痛苦啊!心裡又有稍微的不安了~~不過到底有沒有還是目前最重要的,我要耐心乖乖的等5月26日的驗孕才知道了,這兩個星期的胡思亂想似乎也是每個相同際遇的姐妹們的必經過程。


這幾天我的胃口非常的大,而且3餐時間到肚子準時會餓,而且中餐跟晚餐中間一定要吃點點心或餅乾,星期五家裡有人下午來打掃,於是我不好意思吃東西,就ㄍㄧㄣ著不吃,誰知肚子竟餓到痛,等他們一離開我馬上打開餅乾猛喀.......晚上晚餐也吃的早,所以大概九點半的時候要吃點水果跟喝杯牛奶,不然晚上一定又會餓到睡不著。


看到其他姐妹肚子有水腫,我剛開始因為取卵的關係有水腫,但在植入後兩天就消下去了,現在會感到脹就是晚上喝了牛奶以後會感覺脹的不舒服....其餘時間就是些微偶而的悶痛、胸脹、頻尿,還有就是屁超多,老公剛開始因為看我可憐又要照顧我都會忍耐,他看我這幾天漸漸好轉,開始會碎碎唸並且逃離我的氣味...哈哈~~昨天晚上睡覺前他突然放了一個很大的屁,因為這幾天我臥床他照顧我都沒這樣作,所以當他告訴我時,我馬上就踢他,並說ㄟ~你又沒有作IVF憑什麼不走到廁所?還這麼大剌剌的在床上放?他就很委屈的說我也有做IVF取精的部份啊!而且我這幾天聞你的那麼多現在先還你一個啊!自己想想我們倆的對話真是噁心又好笑~~~


這兩天一直覺得很熱,明明開了冷氣卻仍然覺得超熱,而且就變的很容易發脾氣,不知道怎麼會這樣的,也不知道這樣的情況究竟是好的還是不好的?但是這次我熬過了第六天,因為上次第六天就開始出血....所以現在心裡雖戰戰兢兢的,但希望又重新燃起,每天都期待5/26的放榜日來臨。


不知道我的Teddy準備好了沒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