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三本副食品的書,翻完之後覺得就屬這本最淺顯易懂,從工具到食材還有每個階段的食譜都很清楚的介紹了~~還有食物軟硬度的表,總之很清楚又不複雜,所以決定跟大家好好推薦這本書喲!



這張照片左邊橘色右邊藍色的夾子就是照書中說的利用曬衣夾的小撇步來將紗布巾固定在脖子的部份。然後我再給他穿上一個布的防水圍兜兜,還有這個硬的圍兜兜~~三層防護下目前使用還沒弄髒到衣服呢!


這邊也有格友擷取了書中的一小部份的內容,給大家參考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34386


其它我懶的多說了~~再看看以下網友打的心得介紹好了~~


Book.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




2010/01/01 11:15





書名: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
作者:積木文化編輯部 企畫製作
出版社:積木文化
內容簡介:以下摘自博客來的簡介(http://0rz.tw/GI0z6

● 新手爸媽必備的寶寶副食品事典,絕對超值。
● 最詳盡齊全的寶寶副食品資訊,一書搞定。
● 收錄四階段、共100道副食品食譜,寶寶吃得開心又健康。

  寶寶長大了,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這是所有為人父母最開心也最關心的大事之一,可是,究竟要讓寶寶吃什麼、怎麼吃,才能吃得開心又健康呢?

  本書收錄100道豐富營養的寶寶副食品食譜,更貼心為新手爸媽們整理了所有關於副食品的重要資訊,解答所有關於副食品的疑惑。全書以清晰有條理的方式,搭配精彩的圖片解說,讓新手爸媽一看就懂,輕鬆獲取所需要的資訊。

  精彩內容包括:四階段副食品進程,副食品基礎烹調法,檢視88種常見副食品食材,副食品的方便道具,配合時間、地點和場合的副食品,寶寶身體不適時的副食品,以及副食品POINT等等;寶寶副食品食譜則分為四個階段,每一階段均有20 ? 30道最實用的副食品食譜,並且清楚講解餵食重點,以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只要一書在手,就能搞定所有關於寶寶副食品的大小事,是新手爸媽們最實用的育兒飲食寶典。



內頁之一;一樣編排得很清楚



 


==============以下是不負責任的心得=================


很高興國內有出版社這麼的用心企畫了這麼一本很”台灣”baby副食品的參考書
這是積木文化幾年以前製作的專題,為此還和著名的BBH(Baby 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合作徵選”寶寶吃副食品”照片的活動,入選者即可獲得此書一本。吼~可惜波妞那時還沒有出生,不然一定也會幫她報名參加的啦;我想,那些個有入圍的家長們看到baby的照片出現在書裡,一定很興奮吧


如果你只想要買一本工具書來參考的話,那麼我強烈推薦你買這本即可!
(呃,我不是書商派來的間碟啦!也不是他們的員工,更沒有拿廣告費啦…我發誓喔!)


書的編排到內容真是完全符合書名”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的旨意呀!
除了基本的概念、每道食譜也有step by step及小memo到貼心地列出寶寶身體不適時的應對與可吃的
副食品、各階段可食用/不可食用的食材整理,都很受益良多;不過書中對於寶寶吃副食品過敏的這個
議題只有少量著墨、輕描淡寫的帶過,算是還滿美中不足的一點。

為什麼我要一直提及過敏食物的事呢?
因為本人我有鼻子輕微過敏的情形,加上支氣管不是很好,二年前還不知名的得了氣喘,得靠噴氣喘吸入劑治療,有次還曾嚴重到半夜叫老公送急診,後來透過中醫慢慢的調理與少吃寒性、過敏的食物才痊癒,且沒有再復發過。很怕波妞會遺傳到我那過敏的體質,加上她又是個全母乳寶寶,很怕會從母乳中帶源給她,雖然目前她還看不大出來是不是會有過敏,但一般小寶寶吃副食品都要避免過敏食物了,何況是像波妞這樣的小孩!因此我在準備副食品時,為了安心起見,也是很嚴格的要過濾掉會致敏的食材


so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希望參考書裡會有過敏的議題!不過現在網路上資訊發達,靠眾多熱心的格友們整
理,也可以找到副食品過敏清單唷!


回到心得來(跳一下回來^^)


這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有:
.介紹各階段的食物軟硬度:列出一大張圖表讓首次準備副食品的媽媽有個概念,每一個階段的副食品
的軟硬度、形狀又是如何。
.基礎高湯的作法:動物性質的大骨高湯要怎麼做相信大家大概都有個底,它沒有介紹大骨高湯,而是
教你柴魚高湯、蔬菜高湯、小魚乾高湯如何做,這不僅寶寶吃副食品適用,連我們大人熬湯底也ok呢!
.真正的按表操課法:它把寶寶吃副食品的階段分成四階段,從第一個階段開始介紹,比如第一個階段
可以準備什麼、可以吃什麼、有哪些要注意的,接著到第二個階段又可以吃什麼、又要如何準備,這樣的畫分很一目了然,我不用翻來翻去的要作記號。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