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這幾天在國泰住的單人房,一天三千五百元,我個人很喜歡呢!我老公也說比月子中心便宜,而且也很舒服,乾脆明天不要出院,我們就賴在這裡吧!哈哈~~


這裡的護士小姐都很Nice,也都充分教了我們這對新手爸媽很多帶寶寶的知識,讓沒有經驗的我對於母嬰同室的恐懼少了很多,到最後是我不喜歡寶寶離開我去嬰兒室檢查或洗澡太久呢!


佘醫師也很好,天天都來看我,有時候一天還兩次呢!感覺有被這裡的醫護人員照顧的很週到的感覺。


但是剖腹產真的很痛,我在開刀房打麻醉時就後悔了,尤其因為我的骨頭長的位置可能比較不是跟一般人一樣,所以我的麻醉很難上,換了三個麻醉醫生,用了比平常人麻醉多四分之三的時間才麻醉完成,而且開刀完我的傷口也是超痛,連續三天我處處需要人幫忙,感覺自己好沒用,所以我腦袋裡不斷的想著怎麼我這麼白痴?胎位正的,寶寶只是在警戒點還沒有真的到達過大的標準,我幹麻先自作主張的給他剖了呢?!佘醫師也一再告訴我自然產的恢復很快很快,我偏不聽~~~唉~~~那下一胎咧?是不是註定一定要剖了呢?那這樣我還想生嗎?我躺在床上時就不停的想著這些問題~~~~~算了,還是先把眼前的給顧好,下一個一年後再來想吧!


我在剖腹的時候我的胸前是有一塊布擋著血淋淋的畫面的,我也昏昏沉沉的的聽著醫護人員的對話,但是當寶寶拉出來的時候,她們也告訴我了寶寶出來了,很快我就聽到了洪亮的哭聲,當下雖然看不到,可是我的眼淚就吸哩嘩啦的流出來了,結果護士要我不要哭不然會吸不到氧氣,我仍然止不注的抽噎跟她說我也不想哭,可是我控制不了,眼淚就一直出來啊!我還聽到了週遭的麻醉科醫師跟護士都說哇~好大的寶寶啊!也聽到了護士跟醫生都在問清洗寶寶的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結果護士說像媽媽,我就一邊哭一邊笑~~~心裡很得意呢!後來清洗好抱過來做胸前第一次接觸的時候我看到了我的兒子我也親了他,然後我就又開始昏昏沉沉了~~~後來寶寶抱離開開刀房去嬰兒房前也跟我老公在恢復室外面相見了,老公抱著他的岔那他說他也快哭出來了,只是礙於一堆不認識的人面前他不好意思,所以強忍下了他心理的感動。這幾天我們兩個在哄寶寶睡覺或喝ㄋㄟㄋㄟ的時候我們兩個好幾次都說,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們真的當爸媽了呢!這個小寶寶是我們的兒子呢!這是真的嗎?


後來回報寶寶出生時的體重是3680 g,身長50 cm,聽起來好像很胖,但用看的又覺得還好嘛!


我住在醫院前本來心理想我應該就是定醫院的餐點就好了,但是我到了醫院之後心理一直在擔心會沒有奶的問題,還有沒有足夠的養生茶之類讓我喝,所以最後我在剖腹後還在等排氣才能吃東西的時候,我還是取消了定醫院的餐點,然後趕緊打電話給我以前就很想吃吃看的郭老師養生月子餐,他們剛好有促銷醫院餐,五天10000,每天固定中午前送一天的份來。我在星期六凌晨排氣後才開始吃東西跟喝水的,當時我已經餓了40個小時了,所以也許餓壞了也許是真的好吃,這幾天我吃下來我覺得東西真的還挺好吃的,除了雞湯的雞肉很乾很硬不好吃之外,其他的都很棒!


而且我26號星期六開始吃東西,27號星期天到28號星期一的凌晨四點護士發現我有稍微硬硬的硬塊就叫我去試著擠奶了,我試著努力擠了很久,擠出的第一杯有5 cc,但是早上嬰兒房的護士來告訴我因為這幾天寶寶都沒有足夠的奶水體重已經降下485 g,而且已經有脫水的現象,包括寶寶頭頂有一點凹陷也是脫水的跡象,所以她們問我要不要給寶寶輔助的配方奶?如果要要簽同意書給她們,我當然捨不得寶寶脫水餓肚子,當下也明白了原來這幾天他一直在睡前或喝ㄋㄟㄋㄟ前後哭鬧應該就是這樣吧?!原本以為是因為他脹氣的原因,看來還因為餓肚子呢!心疼寶寶的我就馬上簽了同意書,之後我就更努力的喝郭老師月子餐裡的湯湯水水~~~希望能趕緊讓母奶追上來!


後來中午我又漲了,請老公稍微按摩兩邊的硬塊後再熱敷了一下我就去擠奶室報到了,這次擠出了將近30 cc,後來晚上睡前又去擠奶室,這次又擠出了30 cc,我會努力喝這些發奶湯品跟飲品的,只希望這樣的狀況只會越來越好,就可以完全不用再用配方奶來輔助了。


上面最後那張照片是我老公的折疊椅的床,旁邊是他的個人行動小廚房,因為冰箱上的電磁爐是我老公從家裡帶來熱我定的餐點的,我覺得還挺好用的,所以不用訂到有廚房的房間一樣可以煮東西啊!(因為國泰還有一間VIP單人房是一天6500的,我問了跟單人房差在哪?他們說只差在有廚房而已。)


這幾天真的住的很開心,我老公還擔心去月子中心會沒有這麼好的服務,我告訴他聽babyhome很多媽媽的經驗說,在醫院是地獄,在月子中心是天堂,由其他在醫院都睡窄小的摺疊椅的,等到了月子中心應該更能體會舒服的空間吧?!而且還有其他的服務聽說都很貼心週到,所以我老公說那這樣會不會在月子中心被寵壞了,一離開就完蛋了呢?我說會,所以我們要盡量少把baby放回嬰兒室,多多學習怎麼哄他。


就這樣,明天要出院去月子中心啦!希望這麼貴的價錢真的能讓我們覺得花的值得。


接下來這張是經過老公同意放上他跟他寶貝兒子今天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