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住在新墨西哥時吃墨西哥料理吃到怕,根本就不會想要試著做沒想到搬離開那邊兩年多,我竟然懷念起那口味,今天把它給做了出來,而且從來做過的我,只有聽朋友口述大概怎麼做,竟然我還把它做的那麼好吃,而且Nachos(脆片)還是沒人教過我怎麼做,一切憑自己的印象去做的,當然味道也是讚讚讚!


只不過其中起司醬是請我哥哥從美國帶來給我的,我在台灣逛了很多超市都沒有賣,而我只有一罐,我昨天要開還有點捨不得,我老公問我幹麻拿著罐頭發呆,我就告訴他,因為我只有一罐開了就沒了,很捨不得開,他馬上走過來把罐頭拿走打開並全部快速的倒在Nachos上面,所以沒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再留戀,可能也是因為他餓了,想要我做菜快一點才這樣做吧!呵呵~~


另外還有好友從哥斯大黎加帶回來送我的罐頭Chiles Jalapeño(墨西哥醃漬辣椒)


這兩樣都是我在台灣超市沒有看到有賣的,但我猜醃漬辣椒應該有,只是可能要找批發商買大量吧!?因為很多美式餐廳也有用,達美樂的墨西哥pizza也有,所以應該台灣有賣啦!只是我找不到…….









墨西哥脆片Nachos的作法:


墨西哥原味脆片進烤箱稍微烤肉後,依序加入:起司醬(Cheesy Ragú double cheddar)、肉末(肉末是牛肉絞肉炒熟後將Taco調味粉與水調勻後加入炒至汁收乾即可) 、切絲的生菜、蕃茄洋蔥丁與香菜末(洋蔥與番茄去籽切碎再加上切碎的香菜再加上適量的鹽)、墨西哥辣椒(Chiles Jalapeño) 、酪梨泥、酸奶。







法士達捲餅Fajitas作法:


1. 將墨西哥捲餅皮捲入錫箔紙中放入180度烤箱烤5分鐘左右取出。


2. 牛肉用奶油煎至三分熟後灑少許海鹽後起鍋切塊,再用乾淨的炒鍋炒洋蔥與甜椒後加入牛肉略炒,再倒入Taco調味粉調勻的水調味即可放入熱的鐵盤(像吃夜市牛排用的那種鐵盤),我沒有鐵盤用已烤熱的烤盤代替。


3.將餅皮從錫箔紙中取出後依照喜好抹入酸奶、酪梨泥後再加入烤盤中的洋蔥甜椒炒牛肉、切絲的生菜、蕃茄洋蔥丁與香菜末(洋蔥與番茄去籽切碎再加上切碎的香菜再加上適量的鹽)、墨西哥辣椒(Chiles Jalapeño) 、起司末,將餅皮捲起即可食用。


 


以上就是我自己昨天的墨西哥料理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