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秋天大約九月底十月初時,我們去了兩次竹圍漁港買新鮮漁獲回家煮,尤其是秋天肥美的螃蟹大沙公,但是從來吃螃蟹都不是我在弄,所以不太會把螃蟹殼敲破了,沒辦法像我姐姐切完可以擺放的像餐廳一樣而且我到第二次跟朋友一起弄才知道那個腮要弄掉,不過幸好,第一次沒弄掉時我也沒有吃啦!照片就是第一次與老公逛完漁港回家弄的,我告訴老公不要煮飯和麵,就吃海鮮吃到飽果然吃的很爽!現在整理照片時看到,都口水直流,於是決定把他po上來與大家分享我甜美的海鮮大餐經驗。


大沙公的作法其實就是簡單刷洗後,直接放進蒸籠清蒸,而醬汁就是薑末切碎成碎末與適量的白醋與糖調勻煮開即可。






蝦子也是用簡單的米酒鹽巴蒜末薑片胡椒去調味後,用錫箔紙包起後放進220C烤箱悶烤15分鐘,味道簡單,卻可吃出他的鮮甜。





再來就是很貴的大明蝦,本來已經買完蝦子的我,看到那麼大隻的蝦忍不住也買個兩隻來試試,但是很貴一隻九十幾將近一佰元一隻,不過還真的挺好吃的,我將蝦對剖後清洗一下就抹上鹽跟液態奶油再放一些蒜末,最後灑上些微的起司末,放進220C烤箱烤15分鐘即可。照片中看到的一隻頭白白的,不是我沒塗到料,而是一拿到就先用叉子要弄來吃,把蝦頭面上的起司弄起來才驚覺沒拍照所以……呵呵~~還好來得及,還可以看^^




就這樣,今年的秋天我很滿足的吃了自己料理的新鮮海鮮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