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十三日星期一,Chris 11M19D,去了好幾個月沒去的健兒門診檢查跟打疫苗。


身長:74.5 cm;體重:8.5公斤;頭圍:46.5 cm。


醫生說一歲後可以開始吃我們大人吃的食物了,不需要刻意做副食品給他了,至於牛奶可以不用再泡配方奶給他了,可以給他開始改喝脫脂牛奶,並且每天再另外給10 mg 維他命D,然後我就問他如果我還是要給配方奶可以嗎?醫生說,當然可以,只是沒有這個必要,畢竟配方奶比較貴!可是我自己以前很愛吃ㄧ堆保健食品的,現在反而希望我兒子不要吃太多這種維他命,寧願他是從食物中攝取,所以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買適合他年紀的配方奶給他喝。


醫生另外交代當我在喝水,多給Chris嘗試,讓他盡快練習用杯子喝水的機會趕緊脫離奶瓶。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做起來真的不簡單,每次給Chris嘗試,衣服就全濕了,但...再難我真的還是要多給他練習啦!只是要更加小心才是~



然後也請醫生幫忙檢查了我一直很擔心的肚臍,因為之前聽格友Cherry說Chris肚臍又點凸的樣子,擔心可能是臍疝氣,去看醫生前這段時間我一直好擔心,還在想他那麼會吐跟這個到底有沒有關係?


結果幸好醫生說不是,並且醫生說會吐是因為噴門肌肉的發育還沒好的關係,現在應該已經有好轉了吧!?


我說好轉的確好轉了,可是偶而吃完就放他在地上玩,還是會嘔一口在地上,醫生說那是正常不用擔心啦!吃完還是盡量讓他別動的太厲害就好。


最後把四種疫苗混在兩支針上分別在左右腿上扎了下去,Chris哭了一下,但在出診間時就完全好轉了。


然後我們跟醫生還有健診中心的護士道別,謝謝他們這段時間的照顧,就回家了。因為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來這檢查,我們即將搬到別的城市,會換到另外的健診中心去。


我也不知道Chris打了什麼?只知道當天晚上他的頭挺熱的,但是還好到了隔天起床就回復正常了。


下一次接種時間應該是在14個月的時候,但是醫生說若是我們有在一月回台灣的打算,他認為我們應該在出國前一周給他接種比較安全。但台灣又不是啥疫區,醫生這樣說會不會是把台灣想成了什麼可怕的疫區啊?



上圖這鞋子就是上週買的,果然便宜沒好貨,一直掉..穿上去動個一下下就掉了,試了各種鞋帶綁法都一樣還是一直掉,我以後不敢貪小便宜買這種鞋子了啦!


結果鞋底都還是白白的,整雙新新的就因為穿不牢要浪費錢的把這鞋給打入冷宮了!真氣


================================================================


十二月十五日,我們新買的房子交屋了!我們跟雙方仲介還有賣家在房子見面,檢查了每個地方,還有解釋許多東西怎麼使用之後,就大家啟程去一個辦公室公證交屋的一些文件簽署,在那裡我們拿到了鑰匙。


但是從房子到簽約拿鑰匙,賣家的兒子大概九歲十歲吧!都一直跟著,那臉超不爽的,感覺像是我們搶走了他們的家似的。我老公私下跟我說若是他可能也會有一樣的感覺吧?!我想想...我可能也會吧?!但是我想父母這時應該是很好的一個機會可以教育小孩買賣交易的課。但是但願我們家在Chris長大到自己離家去念大學時我們都不會讓他經歷這個。


我老公的工作超忙的,百忙中請了半天假來辦交屋的手續,弄完還要回公司,所以我就讓我老公送我們到附近火車站,帶著Chris搭火車到Utrecht,我打算跟Chris在Utrecht火車站那裡餐廳吃午餐後小逛一下再搭公車回家。


在火車上,Chris不斷的跟車上的年輕女生放電,跟人家笑,並且想靠近人家,逗的車上的三個年輕女生哈哈大笑!這小鬼這麼小就會這樣吸引女生注意,將來長大一定是個強力放電機!



結果到了餐廳也許是因為太餓,看到Menu什麼都想吃,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一份麵包、一碗蕃茄蔬菜湯、薄片生牛肉沙拉。


(想起要拍照時,奶油已被我挖了好幾口...)





平常超愛吃生牛肉的我,第一次發現太大盤自己吃不完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麵包還有湯吃太多了...沒有人搶,食慾也降低了一些,這時有點想我老公了說...呵呵!



但是麵包還有番茄湯Chris很捧場,也吃了好多....由其他還吃完了自己的水果罐頭,最後麵包跟湯我就一直給他就一直吃,吃到我餵他時他轉開頭為止。大概也吃了四小片麵包跟1/4碗的湯還有一罐水果。



在我們悠閒的享受午餐的時候,隔壁桌有個一歲多的小男生,很開心的跑來緊緊握著Chris的手,很明顯就是很喜歡Chris想要一起玩。餐廳裡的其他客人跟服務生都被這可愛的舉動逗笑了,可是我家Chris可能很餓,要不然就是嚇到第一次有小朋友對他這麼熱情,總之他就是在被握著手的兩分鐘後開始大哭!!!!!!!((聲音大到我都覺得丟臉)))



那位荷蘭媽媽趕緊過來跟我道歉,作勢要罵他小孩,我趕緊跟他說是你的兒子很好,他沒有欺負我兒子,是我兒子自己嚇到了。荷蘭媽媽就沒有責罵他的兒子,就在Chris的哭聲中趕緊把兒子給抓回去吃午餐了。後來那小男生還數度偷溜回來抱著Chris,他媽媽也是看一次就抓回去一次...並說,baby在吃飯,你不要過去。但是小朋友太喜歡Chris了,所以最後結果就是他們吃飽,那媽咪就趕緊結帳離開了......






後來我們吃完也離開了餐廳,很剛好今天餐廳外面的廣場剛好有一周平常日會有的一天露天市集,我在市集買了當天晚餐要吃的雞肉,繞了露天市集外圍一下,就開始逛旁邊的店家裡面啦!




上面的花很美下面的聖誕樹也很應景,偏偏要搬家,要不然也想買了來裝飾家裡呢!



起司攤擺著各式各樣的起司↓



走在路上時有個面對我經過的人看著推車裡的Chris在笑,我停下來看一下,原來他坐著用手托著臉的pose還挺可愛的。



逛呀逛的小朋友也睡著了,這樣也挺好的。







後方那鐘塔就是Utrecht著名的地標跟古蹟





荷蘭街上常有聽到有人在彈奏手風琴,感覺很歐洲的fu,每次逛街聽到都覺得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彈手風琴的人身後的店,就是我老公買訂婚戒指的店家。



最後逛了很多地方,但是...每次去Utrecht都找不到ZARA,最後越逛手上的袋子越多,Chris也醒了,再不給他下車他就準備要鬧了的樣子,娃娃車掛著也有點快比Chris還重,快要整台車翻過來了,我趕緊往巴士站走,準備回家。


買了什麼就不敢多說了,因為說好不再買東西又買ㄧ堆的我,再講就真的要被週遭朋友給剁手了。




這時心裡盤算著,下次應該推大台的車子出來,可以掛更重的袋子。


回到家沒多久我老公也回家了,他帶著幫我們這次買房子計算稅務貸款等等的會計、代書的公司送的蛋糕。突然把名片上看到的logo放在蛋糕上的感覺好特別喔!就把他拍下來跟大家分享...我還開玩笑的說...本來想說要去買個蛋糕給Chris當生日蛋糕的,看來我們不用買了,準備蠟燭插上這個蛋糕給他慶生就好!





一交屋後我老公就跟搬家公司聯絡,本來想要在聖誕節過後新年之前那周搬,但是搬家公司沒有時間,只有下週有空,所以我們家會在下週三四五開始搬家,也就是說,Chris生日的那天,我們正在搬家,還好他年紀小,還不懂,所以不會太不爽,但是還是要找個時間給他切個蛋糕慶祝一下,不然大一點發現了我們沒給他慶祝生日,應該還是會跟我們算舊帳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