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就是我產後來報到的月子中心,永佳產後護理之家,我剛到的時候因為時間排不上,所以她們先安排我住在樓下的永安住了三天,一直到今天一月一日才搬上來我原來訂的房間。那個小間的房間在永安的比較舊,比較小,床也睡的比較不舒服,也許是因為舊了的關係,但是除了硬體設備有點舊之外,一切都很好,食物我也不覺得難吃啦!至於照顧寶寶更是沒話說囉!我感覺她們每個都對寶寶很有一套,而且還每天來幫我按摩胸部,尤其是第一天我到的時候,胸部就像兩顆石頭,於是第一天幫我按摩時我叫的很厲害,我老公在旁邊看了還跟幫忙按摩的小姐說,還好是你來幫她按,如果是我按,她一定會打我的。我老公真是了解我啊!而且幫我按摩的小姐還是個孕婦,所以我再痛我都要忍耐,省的不小心踢到她之類的~~~當然她們說第一天是最痛的,果然,第一天按完後晚上睡覺我不再因為壓到石頭般的胸部而無法側睡之外,第二天再來按時已經沒有第一天那麼痛了,一擠壓還可以看到乳汁是噴射狀出來的,表示乳腺暢通了,但是當然還是沒那麼理想啦!這三天在永安我每次擠出來的量都大約在30~40c.c.左右(但是通常是在親餵之後擠的),可是還是不夠,所以我現在開始買黑麥汁開始喝,再加上魚湯,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績,早日脫離輔助的配方奶。


今天中午我餵完Chris也擠完30 c.c.之後,我們就搬到了樓上的新房間來住,提著行李剛到四樓時,有個媽咪看到了我老公提著的袋子,就指著袋子說我也用這個Avent的吸奶器,很好用呢!你也用一樣的啊?!我就說是啊!真的挺好用的,不會太痛~~看來遇到同好了。


一進來感覺就很棒,陽光照的進來,感覺沒有在之前的房間那麼冷,而且也許是因為去年才裝修好的關係,整個裝潢的感覺就很棒很舒服,而且床是兩個單人床,所以我不用跟老公搶棉被,因為前三天感覺棉被很小要跟老公搶棉被,所以有在多蓋一條毯子,但這個兩個的單人床可以維持我倆的睡眠品質,我很喜歡呢!我還跟我老公說以後我們荷蘭用的那張床壞了,我就想買荷蘭公司出的Auping歐品電動單人床兩個拼在一起,我老公聽了就笑笑說你怎麼想開了想要這種床,我就說因為有算命老師在電視上說認為那樣睡會導致夫妻感情會不好,我老公說那荷蘭很多夫妻都睡那種床怎麼都感情沒有被影響包括他爸媽從以前也是這樣睡的啊!我聽了就很不好意思~~說好啦!我沒那麼迷信了啦!


這是題外話了,一講到床就被我扯遠了,言歸正傳,目前新房間的這張床躺起來真的比前三天我睡的床舒服太多太多了,果然新的還是有差~~~畢竟這也是去年才蓋好新的床也不過就給人家躺了一年多當然舒適度會有差別囉!


後來我的朋友帶他們的小孩來看我,還送了我一個Mothercare充氣式的浴盆,很適合我們使用,因為離開月子中心後,我們有兩週住在我媽媽的房子,幫寶寶洗澡可以用,用完了還可以擠出空氣折起來帶回荷蘭,真的很貼心的禮物呢!


朋友離開後,嬰兒房的小姐就call我說要幫我擠奶按摩了,這個小姐她一看到我的擠奶器就說你也用這個啊!很好用喔!可是他教我試試看不用外面的花瓣來吸看我能不能接受?我一試發現並不會痛啊!而且擠出來的量反而看起來比較多了呢!於是她就先擠開了她摸的到的一些硬塊後開始用機器擠,然後再用手擠乾淨這樣反覆輪流幾次在兩邊,最後的成果是55 c.c.看起來成果傲人呢!我也很高興的說,哇~我從來沒有擠超過40呢!這次這個數字讓我超得意的~~~讓我對餵母奶又多了一些信心。


然後他說我的寶寶因為也出生九天了,已經開始有口慾了,所以當她們用湯匙餵食的時候,寶寶會開始咬湯匙,她們認為這樣會傷到牙齦,問我可不可以開始用奶瓶瓶餵了呢?我就馬上拿出我已經消毒好的貝親寬口徑母乳實感的奶瓶給她們,請她們用這個來餵他,就這樣我的55 c.c.馬上就搭配我準備好的奶瓶了~~接下來就觀察一下他適不適應用奶瓶喝ㄋㄟㄋㄟ囉!


而這幾天因為月子中心細心的照顧我的寶寶原本脫水的體重已經停止啦!而且還增胖不少,本來剛到月子中心的結晶小便也已經消失,還有在醫院驗到九點多的生理性黃疸,在昨天雖然沒有回診已經預約好的國泰,但是這邊的小兒科醫生幫我驗過之後數字也下降到八點多了,接下來醫生還是會持續幫我追蹤,所以基本上是不用太擔心黃疸的問題了~~我只能說,難怪人家會覺得月子中心很舒服,寶寶跟媽咪都會得到完善的照顧,現在我終於懂啦!


對了,我剛報到的那一天,在永安的停車場看到了電視上的夏克立,我馬上脫口問,黃嘉千也在這裡做月子嗎?結果夏克立就說對啊她在這裡做月子。接著我老公就跟他說聲恭喜,他也回我們恭喜,就這樣我們就抱著寶寶跟大包小包進去月子中心報到啦!但一路上超高興的能跟她們住同一個月子中心,只是可惜沒有跟她們住同一邊(因為有分永安、永欣、永佳三個單位各為獨立的),沒辦法看到她們可愛的混血女寶寶的長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