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外孕過後一週我就跟老公一同回到荷蘭給婆婆慶祝生日,當時的我水腫都還沒消,心情也是難過到不行的,我的老公很體貼的讓我挑了法國或德國後,他就開始找路線跟旅館啦!而我雖然常常掛在嘴邊說想要去法國買東西,但是實際上有歷史故事的建築更能吸引我,所以我說我要去德國,尤其要看看天鵝堡,所以他就選了一個羅曼蒂克路線,別笑喔!這條路線還真的是這個名字啦!只是中間很多點,我們只選了兩個點停留,一個是羅騰堡,再來就是天鵝堡,最後回程時再順道去德國很有名的科隆大教堂去晃晃,那天還剛好遇到同志大遊行,真的是為這樣的景點增貼許多不同的特色感覺喔!


這趟旅程讓我原本藍色的心情轉變成粉紅色,而且可以感覺到老公的細心,還有這一路上的旅館都很貴,一晚要四百多歐,但是老公也為了讓我住的開心也是狠心給他訂了下去,真的很感動呢!


前幾天在Yahoo部落格首頁選出的精選看到有個格友寫出去年去羅騰堡的遊記,寫的超清楚的,照片也很漂亮,不由得讓我想起去年的這個旅遊,而且我跟這位格友都有拍到一張一樣的房子照片,記得好像是當年市長的房子,反正我就把這些照片給貼出來一起分享吧!


---------------------------------------------------


羅騰堡()這就是那個好像是以前市長的房子,坐在廣場喝咖啡拍的。



 



羅騰堡()我喜歡這樣的街景,要不是路人,真的會以為回到了中古時候的歐洲。


羅騰堡()我超喜歡在陽台弄一堆這種小花的感覺,以後我買了房子也要在窗戶弄個花台。


羅騰堡()這是在火腿店櫥窗看到的,一度以為是雪茄,第二次經過才發現原來是香腸。哈哈~~真的好有創意的包裝法喔!太可愛了啦!


舊天鵝堡:這是蓋新天鵝堡的國王路德維二世他的爸爸當年蓋的夏宮,與新天鵝堡遙遙相望,在山腳下還有個天鵝湖,湖上還真有對天鵝與天鵝寶寶喔!


天鵝湖旁的一座很美的建築物:他原本是座旅館,面對著舊天鵝堡,可惜裡面是空的,看來似乎已經荒廢已久,真可惜了這樣的景色與建築,但還好的是建築外表依然維持的很好,仍有為美麗景色加分的效果。


這張照片就是我拖著老公去湖邊租船讓他划到中心再拍的,老公累到不行再休息,我卻開心的四處拍照,感覺好浪漫!


新天鵝堡():這是從後面小路上拍的,可以看到新天鵝堡的後面與整個平原,這棟建築物真的是一棟很美的藝術品,可惜完美主義的國王加上工程浩大資金匱乏以及其他的政治因素,所以這天鵝堡從來沒有完工過。


天鵝堡旁的旅館陽台這是我們旅館房間外的陽台,躺椅躺下映入眼簾的就是夕陽與天鵝堡喔!


新天鵝堡() :這張照片就是在我們的旅館陽台拍的,我的老公把腳架架在那邊每五分鐘就拍一張,從一百多張裡挑出的這一張帶著夕陽顏色的天鵝堡。


科隆大教堂:這建築物上的雕刻也是精細到一個不行,難怪很多學建築的都會想到德國留學,德國人真的很懂得表達建築的藝術。


 


推薦一:羅騰堡的格友寫的部落格,他的介紹很清楚喔!



http://tw.myblog.yahoo.com/liling-blog/article?mid=11915&prev=12299&next=11533

推薦二:天鵝堡之旅的格友寫的遊記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ajGfkpqYERpi2nNRhvaHnqg-/article?mid=28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