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姊夫在南部作魚塭養石斑魚的,他平時餵養就是放小草蝦去給魚吃,可是有些草蝦就是很厲害可以躲過被吞食的命運,而魚的飼料倒下來他也跟著吃,漸漸的也越來越大隻,魚已經無法吃他了,就這樣所以我的姊夫每年一定要清一次漁塭,將這些超級肥的草蝦給撈上來,我很幸運連拿了三年,自從我回台灣後,他的朋友都沒辦法跟他買了~~~不過我們也吃的很不好意思,明年也許不擋人家財路了啦!反正我跟姐姐們掌廚做菜也挺累的,明年聚聚時還是到餐廳吃比較輕鬆。


今年姊夫給的大草蝦特別多,石斑魚我還特別說要小隻的,因為家裡鍋子盤子不夠大,上次聚聚結束之後還剩下十多隻大草蝦跟一隻石斑魚放在冷凍庫,上個週末想想我可能快要搬離開這裡了,應該將他趕緊弄弄來吃吃了,本來約了朋友,可是其中一個有事,後來是取消了海鮮大餐的約會,但是我沒聽清楚,以為另外一個朋友還是會帶男朋友過來,結果我就全都拿出冷凍庫化冰了,等到隔天都退冰了才知道當天的約會本來就取消了~~~於是我們就還是得全煮來吃囉!


最近手一切蒜頭辣椒就會裂開破皮,所以請老公代勞切碎這些辛辣物,突然發現老公一起在廚房幫忙感覺做菜時間好快,而且氣氛比較好呢!


我把蝦子的照片拍下來做紀錄,因為明年也不會在台灣吃到這蝦了,先拍一張在老公手上的,有看到大小差異嗎?好像要有個東西比對才會比較清楚才是….雖然我知道我老公手有多大,但各位看官可不了解啊~~~~











於是再來一張用我老公的臉做比較……










最後是我們的海鮮大餐成果


這道應我老公要求做的焗烤蝦,我挑特別大的蝦子來做,一人兩隻。









石斑魚,因為最近可能是氣候變化頭皮屑超多,去看皮膚科,皮膚科醫生要我別吃太辣的,所以這顏色一看就知道不好看,少了辣椒的顏色跟味道,但還是不賴啦!是我媽傳授的廣式清蒸魚口味^^但因為剛剛吃完了兩隻大焗烤蝦,所以這沒吃幾口就停下來了。









最後吃到這道,雖然味道很棒,是用薑蔥蒜與米酒去悶煮出蝦的原味,但我們兩人已飽到不行了各吃ㄧ隻嚐個味道就舉白旗投降了。










最後這道大餐在隔天熱來吃時才將它全部解決,不知道這樣對我老公有沒有給他補到?還是我給他補的太早了,因為療程還沒開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