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邁入三十七週了!感覺終於進入備戰狀態了,因為肚子超前兩週,挺著很不舒服咧!


 


上週去產檢醫生說,除了超前兩週,但是位置還在中間,他說一共有三層樓,我寶寶現在才在二樓,要等到下到一樓才差不多要生了,但是目前看來羊水、胎位一切正常。


 


所以我就整個很鬆的到現在才要開始準備要開始洗二寶要穿的衣服,明天再來收待產媽媽包。比起之前懷Chris時早早就把所有東西在35週前都傳好好的態度還真的差很多咧!


 


做月子訂的新和春藥膳十月底以前已經如期送到了,其中建議使用的雞、排骨、鱸魚還有豬的內臟還有豬腳,我已經都買好,處理好,並且每天一份量的包好了,但是畢竟是肉類,我除了難買難處理的內臟跟豬腳還有魚是買好一個月的份量外,排骨跟雞,我都是買一個星期的,以後再請我老公去補貨即可。


 


我也要謝謝荷蘭的一位朋友幫我買到內臟之外,還站在我的廚房一下午幫我清理噁心的內臟,並幫我分裝,真的超級感謝的,因為我本來還上youtube去搜尋怎麼清內臟的影片,邊看心理邊害怕的說.....真的謝謝有朋友的情意相挺!等我做完月子出關後再來好好的請一頓大餐謝謝她!


 


但是豬腳去毛我也站在廚房一個下午忙著清並用熱水川燙在用冷水泡過再清一次毛,搞好久...那個鱸魚更噁,因為荷蘭的魚販只有幫我清內臟,刮的魚鱗也只有小部份意思ㄧ下,所以我也是站在廚房一下午清那魚鱗、魚鰓,清完我覺得頭髮上都有魚鱗,全身還有魚腥味,去洗個澡完也仍然感覺的到那腥味,但上個星期我就是都在忙著這些噁心的事情,一邊弄一邊想著住在台灣的產婦真的好幸福喔!可能是因為上星期不是去買這些東西就是長時間站著,終於前天晚上我的腿嚴重抽筋了,而且那個不舒服的小腿肚到現在都還在不舒服,幸好已經忙完了,所以這幾天就盡量翹著腿休息囉!


 


月子怎麼在歐洲做,是我從五個月就開始煩惱的事情,畢竟這裏不比台灣,甚至不比美國,都沒有這樣的公司可以幫忙做月子,本來想請人專程飛來幫我做,價格還真的不便宜呢!但是事後跟老公討論又覺得請來了還得要照顧人家,開車帶人家去買菜,他認為是花錢找麻煩,我想想也是...


 


後來本來又想說請當地大陸阿姨,可是畢竟那是黑工,我老公覺得不太好,所以後來我跟朋友討論後,我有個住在我家十分鐘車程的朋友,他剛好已經上完荷蘭話的課程了,我請他每天來幫我做菜、煮湯就好,但是他會幫我買菜來做。然後週末時再請我住的比較遠一點(一小時車程)的姐姐來幫我煮。


 


至於照顧Chris還有整理家裡,保險公司有免費請一位居家護士到我們家十天,每天八小時,還有我老公前兩週都會請休假在家幫忙,所以應該不成問題,後面再請我婆婆來銜接。


 


我在台灣還買了一些做月子的食材,親愛的Lulu小姐也幫我在昨天寄出了,裡面還裝了他還有鎂鎂跟筱嵐給我的禮物!最感動的是,我才在FB上說我很喜歡7-11現在集點送的open將的公仔耳機,他早上去郵局前看到FB的訊息,就火速到7-11買了1000元的零食換了點數買了放進箱子一起寄給我!真的好感動喔!


LuLu小姐:等我回台灣請一定要讓我請你吃ㄧ頓大餐啦!(但是零食你可要吃的節制點喔!不然可是很早就會開始覺得很累肚子太大太沉重像我一樣)


 


就這樣...我現在進入37週的備戰狀態,雖然想到子宮收縮的陣痛還有下面的撕裂痛會很挫,但是還是會勇敢面對,畢竟在這裡由不得我選擇要不要剖腹,而且我只要回憶起之前剖腹之後傷口復原期的痛,我就還是寧願嘗試自然產,只希望老天保佑產程一切順利、二寶妹妹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