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老公感冒的時候聽朋友說梨子蒸過之後算溫補的,可在感冒時吃,大人小孩都可以。


後來我又在逛中藥網站時講到香蕉跟梨子這些都是涼的,但是在蒸煮後都算是溫補的水果了,所以在前天看到在流鼻涕的Chris,又剛好看到家裡有香蕉跟西洋梨,於是就試做來給Chris吃看看了。


結果很驚訝Chris竟然很喜歡這溫溫熱熱的水果泥...但是做的當下沒有拍照,所以今天再做一次拍下照片跟大家分享。



步驟一:


先將梨子去皮去核切塊,香蕉也去皮切塊一起丟進碗裡。


補充:我做的量是,西洋梨一顆、香蕉半隻。做完剛好是一個baby的碗,Chris剛剛好一餐可吃完。


步驟二:


丟進去大同電鍋用約3/4杯水蒸。


步驟三:


壓碎蒸好的水果。(沒有壓碎的工具也可用叉子代替來壓碎食材)


補充:如果你是弄給大人吃,或者大一點的小孩吃,就不用再弄碎啦!請他們自己挖到嘴裡咬,反正很軟,那如果是再大一點的寶寶,就切小塊些丟進鍋裡蒸起來就可以直接餵啦!




大功告成,可以裝到碗裏餵Chris啦!




這就是剛剛Chris的午餐。除了麵包的邊緣是給我吃掉了,其他的都吃光光了呢!





看到寶貝喜歡吃,媽咪做的更有勁!



下次再來試試別的水果~~


 


===================================================================


分享我看到的養生訊息網頁↓


新和春本草/養生訊息:


http://www.newspring.tw/healt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