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開始冷了,想喝點熱呼呼的湯來個一餐,翻了翻食譜,決定煮這道蔥燒蕃茄燉牛肉,然後再加上漣妹送我的關廟麵。


 


蔥燒蕃茄燉牛肉


 


材料:


去皮牛番茄...............3顆


牛肋條.................900公克


青蔥段.................200公克


薑片...................20公克


蒜片...................10公克


市售牛高湯............3500公克


 


調味料:


鹽..........................少許


 


作法:


1. 起鍋加入少許沙拉油熱鍋後,放入青蔥段、薑片、蒜片爆香。


2. 繼續加入牛蕃茄塊伴炒後,再放入煮熟牛肋條塊伴炒。


3. 最後加入市售牛高湯,等煮開後轉小火煮1.5小時,待收汁加入鹽調味即可。


 


備註:去皮牛蕃茄切塊;牛肋條川燙熟後,冷卻切塊備用。


 


以上蔥燒蕃茄燉牛肉的作法取自楊桃文化的滷肉滷味都好吃


 


作好這牛肉麵後,再加上一點點台灣買到的朝天椒豆瓣辣椒醬,就很好吃,口味也沒很重,又不油膩,感覺很清爽,於是很得意的問我老公好不好吃?


我老公說:很好吃啊!


於是我又白癡的問了一個問題:是我的牛肉麵好吃還是台灣路邊攤的牛肉麵好吃?


我老公說:那當然是路邊攤啊!這還要問嗎?


真是的,吃老婆做的東西,還不說些好聽話~~

看來我是自我感覺太良好才會問出這種自殺性的問題,當時心裡真想把他正在吃的麵給搶走倒掉,不過這樣太沒風度ccc,所以只敢在心裡幻想畫面。


不過我自己個人真的還挺喜歡的,因為不油膩也不會太鹹,又有很重的番茄味(我超愛番茄)還有軟Q不爛的關廟麵條,我想在家庭料理來說已經算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