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一次跟我老公去吃義大利餐廳是在我要剖腹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去了復興北路的貝里尼餐廳,之後隔天生了Chris之後兩個人就開始了照顧小孩的生活,也都沒有機會像之前一樣一個月去個幾次漂亮有氣氛的餐廳來個浪漫的晚餐。


在生之前我老公就有說過,以後有了小孩不太敢去餐廳,因為怕小孩在餐廳哭鬧會很丟臉,所以也因為如此我們除了去鬧哄哄的中國餐廳吃飯外,也都不太敢去比較有氣氛的餐廳吃飯,因為..怕丟臉!


星期五一時興起,想到我們好久沒來個浪漫的晚餐了,所以老公一下班回家看沒在準備晚餐的我想要幹麻,我就拖著他帶我們一家坐公車到隔壁大城市Utrecht裡的市區來個浪漫晚餐吧!


想說我們年底前將會搬離開這裡,可是卻從來沒有做過公車到市中心去過,想要趁搬走前多感受一下住在這裡的便利性。(因為我家樓下就是公車站牌,一上車搭20分就到Utrecht市中心)


這也是Chris第一次搭公車,之前在台灣只有搭捷運、台鐵火車、高鐵的經驗,再補上這次公車經驗,這些大眾運輸交通的方式他也幾乎都嘗試過了呢!


一上公車就一直不停張望著的Chris,一路都沒睡覺,就這樣東看看西看看的看了20分直到目的地。


到了這家多年沒來的義大利餐廳後看見了以前跟老公多年前來時就看過的熟面孔的服務人員來親切的招呼我們,雖然確定他們一定沒有記得我們,可是他們的態度還是都很親切、熱情,讓人感到很舒服。



在點菜時,服務人員也不時的逗著Chris,甚至還逗趣的在給了我們大人各一本Menu後,也給了一本給Chris。而隔壁桌的四位有點年紀的人也是整個晚餐下來不時的對Chris擠眉弄眼的逗他,還一直告訴我們Chris很乖、長的很好看之類的讚美的話。


雖然我們很開心,但心裡還是有點害怕,第一次帶他出來到這種餐廳吃飯,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出乎意料的事情,但是想想..總是要嘗試一下,不然難不成以後都不能出來吃飯了嗎?那會很痛苦咧!


在等候餐點的時候,先是送來了一籃麵包,我們也開始一邊吃一邊餵已經吃過晚餐卻很嘴饞的Chris,想不到吃過晚餐竟然還可以吃掉兩小片麵包,真的很厲害!



後面又來了蕃茄濃湯跟我們叫的前菜也是我的最愛-薄片起司生牛肉,我也餵了一點湯給Chris,他也很愛喝,只是因為擔心會不小心弄髒到他的衣服,所以餵一點點給他而已,後面是用麵包捏一小塊吸取湯汁再給他吃,吃到他不嘴饞了,我才喝完剩下的湯。






後來看來他嘴饞完畢就想睡覺了,在我們等候正餐來臨前Chris就有出現很累的樣子,於是我們商量好輪流抱他讓另一人可以吃東西,結果當我老公抱著到睡著沒多久後,我的正餐送上來了,服務人員也注意到了Chris睡著了,於是他回頭馬上帶了兩把椅子過來,椅子上面還有兩塊軟墊子墊上,並且拿了一件毛衣捲起當Chris的枕頭。我們是真的超感動的,一放上去後Chris動一動就繼續睡了~~也因此我們兩個能同時間好好Enjoy的品嘗著接下來的主餐與甜點。


 





蘑菇雞排的配菜


oops已經被我挖了一些才發現沒拍照片~~



蘑菇雞排



這我老公點的,說是捲起來的Pizza



來個斷面秀



記得以前有聽我老公說荷蘭的服務生都很跩,服務態度大多也都不好,但仍然要給很多的小費。這時我就又拿這話來虧他似乎是錯了喔!結果..我老公說..他沒有錯!因為這裡的服務人員幾乎都是講荷蘭話有很重的義大利口音的義大利人。所以不算~~




旁邊已經等不了我一直拍照的老公終於忍不住不管我還在拍,就拿湯匙挖了起來~~



而當我們甜點吃完通知要買單的時候,Chris也在這時剛好醒來,真的是太完美了!不用把他吵醒他自己醒來,並且一場晚餐下來也都沒有哭鬧。


周遭鄰近的桌子的人都不斷的稱讚Chris很乖,我老公說...當時他真的很驕傲呢!


在買單時客人變少了,看到附近空桌下有一隻看起來像是他們的店貓在桌下趴著休息,竟然也是很巧的跟我們家Kitty Kiki一樣是穿白襪的黑貓。只是看起來這貓咪的襪子比我們家那兩隻的襪子還要長一些~~呵呵!!



就這樣...我們第一次全家出去吃個正式的晚餐的經驗就圓滿的結束啦!也因為如此,我老公也答應以後可以再恢復偶而去幾次這種稍為正式點的餐廳在外用餐。


照片為吃完飯在門口拍的,但是當時已晚了,天氣很冷~~



Chris也可能是冷了,也可能是累了,總之就不太笑~~~




在回程的公車上的父子倆





因為這次很Nice的用餐經驗,我要在這推薦這家對嬰兒很友善服務超好,東西味道也不賴的餐廳 ─ IL Pozzo



夏天過去還可以坐在戶外運河旁用餐喔!(如照片右下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