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我弄了一堆稀飯,結果我老公要我別天天餵,怕Chris會吃膩,結果他要我兩三天餵一次,他估計我大概要花一個月餵完。結果...我兩週就餵完了~~~因為Chris看起來很喜歡吃呢!而且有時候我中午也給他稀飯來取代水果,因為不想他每天都吃的像荷蘭人一樣。


荷蘭人就是兩餐麵包,一餐通常是晚餐是熱的正餐,所以他在健兒門診的時候,醫師建議給的吃法,也是早上牛奶+麵包,中午是水果+麵包、傍晚給熱的正餐,然後睡前再一瓶奶。


但我們中國人至少一天有兩餐是熱的、鹹的,所以寶寶正確來說應該是兩餐稀飯,中間是水果。


所以我想這孩子有一半中國人,所以我就有時中午給荷蘭人的吃法,有時中午給稀飯,呵呵~~等他在大點能回答我的問題時,再來問他自己中午想吃麵包還是稀飯囉!



這次的高湯我是放了豬肋骨、昆布、干貝先熬一小時,然後再放入以下的材料:紅蘿蔔、洋蔥、蕃茄、柴魚(用隔離包裝好),接著我再熬了三個小時後熄火。




再來就是將高湯的湯以1:6的比例去煮稀飯,湯裡的食材留著我們大人吃,小朋友稀飯的食材我另外有準備新鮮的紅蘿蔔、蕃茄、扁豆、菠菜(本來想換青花椰菜,但去超市太晚,都賣光了,只好再選回之前吃過的菠菜。殘念~),我將這些放入電鍋蒸過後拿出,另外再蒸魚肉,最後蒸好的所有食材都打爛後與稀飯和在一起稍微煮一下就完成啦!


總之我放去蒸的食材我都選兩個紅的兩個綠的就是了~~


剩下的半鍋湯跟裡面豐富的料,我加了鹽巴後,就成為我跟我老公的湯啦!


這次一樣很搞剛,跟上次一樣,都是從中午弄到晚上六點多,後來弄好的時候,先餵了Chris一碗200公克的稀飯後,我老公也剛好回家,我們兩個都餓了,就各吃了一小碗加了一點鹽在自己的碗裡,然後在喝碗湯,我才有體力繼續煮我們兩人的晚餐。


這次的湯很鮮美,又有魚在粥裡,所以這個稀飯的味道就是鮮甜好吃,連我老公都誇獎不已,而且我跟我老公都好想再吃...不過想想...弄那麼辛苦是要給Chris的,別搶他的稀飯,我們大人喝湯就好了啦!不然很快我又要辛苦一下午弄下一頓稀飯給他了。



吃完晚餐後再把稀飯分裝好就大功告成啦!明天中午再來給他好料的中式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