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做個稀飯給Chris吃很久了,上次用貝親的稀飯給他試水溫,他並不捧場。


但是最近發現他自從開始吃顆粒狀的副食品後產生的厭食狀況已經沒有了,而且也開始願意大口吃這些顆粒狀需要稍微咀嚼一下的食物了,所以我就馬上動手開始做囉!


這個副食品的作法是累積我看了些食譜跟書後再加自己的想法去做成的,雖然顏色不太美觀,但是味道可是真的很好吃呢!連我跟我老公都覺得好好吃,Chris更是不用說了,一下子就吃光光,至於那個雞湯,我是放到果汁瓶中給他硬灌著喝完的。


但是我老公要求我不要餐餐餵、天天餵,反正要交換跟其他的罐頭一起餵,不然會壞了他以後吃這些味道的感覺。


 


第一步驟:煮雞湯



前一晚將干貝還有香菇泡水放冰箱,再來就是處理雞的部份,我買了一整隻雞,因為這裡也買不到熬湯專用的雞骨架,我自己把雞腿砍掉去骨把肉放一邊,雞胸肉也切下來跟去骨雞腿肉一起川燙後撈起。


再來就是川燙雞骨架還有翅膀後撈起。


將雞骨架+翅膀與泡卵的干貝還有香菇一同丟入熱水中大火煮滾後轉小火。


我再將洋蔥一顆對切、蕃茄一顆對切(煮熟會脫皮,再把皮給撈起丟掉即可)、紅蘿蔔條丟進去,還有一點點我家當天晚餐要用到的大白菜也丟進去少許,希望能將蔬菜的甘甜味也煮進湯中,然後繼續用小火慢燉個五個小時就大功告成啦!


我在分裝完給Chris的清雞湯之後,剩下來半鍋湯跟料,我才來加鹽巴給我跟老公喝。




第二步驟:蒸食材


因為雞湯煮過的蔬菜我認為營養已經流失,所以食材中的蔬菜我另外準備。


我這次的裡面有紅蘿蔔、四季豆、菠菜、蕃茄。


先蒸剛剛切了川燙過的雞肉與番茄(蕃茄熟了也要去皮),蒸好了放一邊備用。


再來就是蒸我準備好的蔬菜,這時要蒸久一點,並且我在其中放了一些雞湯讓食材比較容易蒸熟軟。


 


第三步驟:煮稀飯



將洗好的米與雞湯用1:6的比例去煮稀飯


 


第四步驟:打碎食材




將剛剛蒸好的食材全放入食物調理機打,但蔬菜跟雞肉分開打,雞肉要打碎至雞肉泥,蔬菜不用太碎,還稍微保持一點小顆粒即可,最後兩種打好再混合在一起。


 


第五步驟:Mix



將煮好的稀飯與打碎的食材混合一起稍微煮一下一起蓋鍋悶一會就完成啦!



煮好新鮮時正好晚餐時間,趕緊給他先來碗新鮮的兩百公克稀飯,一下子吃光光,很棒!過ㄧ個小時又被媽咪我強灌了100 cc的雞湯,還好剛開始的抗拒只有一下下,之後也捧場喝完。



 


最後我分裝每杯都是200公克完畢後拿去冷凍庫卻忘了拍照,現在看到的是我放了少部份在冷藏冰箱的...剛好中午要拿出來餵他時趕緊補拍一下...





雞湯打算等等中午他午覺睡飽要吃點心時熱來給他喝,剛好昨晚他沒睡好,一直聽到鼻涕的聲音,因為被爸爸傳染感冒了,兩個小時起來哭一下,所以早上沒睡好又吃不多,一直在流鼻水,幸好中午那一杯有給媽媽捧場全吃光,想說幸好昨天有煮這雞湯,等等再給他來補充一下營養。



不過這次是Chris第一次感冒,我老公很內疚的中午還打電話回家關切Chris的狀況,有沒有發燒之類的,我雖然告訴他小孩總有第一次感冒的時候,要他別擔心跟內咎了,但我真的心裡暗暗慶幸還好我昨天剛好有煮雞湯。




好了,不多說,趕緊餵雞湯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