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1113日星期五我就滿32週了,今天去做了產檢,一進診間醫生就告訴我這次回來體重有超過標準喔!因為才兩週就胖了二點多公斤。


接著照超音波他說寶寶的頭圍很大,目前已經是356天的size,而腹圍也有34週的size,體重約為2073g~ 2324g,但是今天他跟上次一樣用手遮住臉不想給我們看臉,但是老公發現擋住臉的手指頭挺長的,於是問醫生這手指頭看起來跟臉的比例對比算長嗎?醫生說:對,算長,而且寶寶的骨頭看起來都比較粗壯,算是大骨架的個頭,但是雖然是大骨架的個頭,他目前的size跟體重看起來算是有些胖囉!媽媽別再吃甜食跟零食了,如果一定要吃甜食就多吃水果,多攝取維生素C好讓牙齦流血的狀況改善。我聽了實在不好意思,所以就說,對啦!最近這兩個星期大魚大肉的,我會改善的~~~


後來醫生又說,現在要開始多走路喔!我就問那需要開始爬樓梯了嗎?醫生說還不急,爬樓梯等兩星期過後再來爬,目前多走路就好。



至於頭太大的問題,不知道會不會有可能需要剖腹產?醫生說,如果頭真的太大是可以來討論剖腹產,但是現在討論還太早,所以也許我們會在下下次產檢的時候討論。所以如果我想要做乙型鏈球菌檢察也是要確定是要自然產才會做,大約是在35週的時候會來做這檢查,所以我想我應該35週那時就可以確定知道是要用何種方式來迎接寶寶來到這世界了。


 


今天還打了電話給臍帶血公司,想聽進一步的information,她告訴我週六有講座,我如果沒有空去,她再另外跟我約,所以我想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去好了。反正我還沒百分百確定我一定會存臍帶血,只是老公先點頭答應了,我想就趁此多了解一些相關資訊,但是他的方案跟價格還是重點,等了解多一點再決定吧!


 


明天還要去試吃我心有所屬的彌月蛋糕,我猜我應該都會只咬個一口就塞給我老公吃吧!沒辦法太Enjoy那個滋味了,但是好吃與否還是吃的出來啦!等我們試吃完結果如何再來推薦給還在找不錯彌月禮盒的姐妹們囉!


 


下午產檢完就帶著老公去買菜了,因為實在覺得不能再吃油膩膩胖嘟嘟的外食了,而且最近也吃了不少火氣大的零食,害的Chris被醫生說太胖,所以我決定下廚來煮營養均衡的家常菜,並且熬一大鍋降火氣補鈣質的菜頭蕃茄干貝大骨湯來給Chris補補。老公看著我買的菜的量問說我怎麼弄那麼多?我說因為我要弄多點,才不會一直想要出門吃外食啊!並拜託老公開始盯著我別再讓我吃家裡那些甜甜的餅乾跟巧克力了,並請老公盡快幫我吃完,讓我眼不見為淨。希望下次再回診時我的體重不會再增加超過標準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