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星期老公要去海牙註冊我家Chris在海外的出生證明,以方便日後要是在荷蘭辦什麼東西需要他的出生證明時不用大老遠跑回台灣去辦,當然也就可以順便帶我去海牙的唐人街逛逛,順便去我念了很久想去的華人超市買做中國菜的醬料,我當然興奮的就穿上懷孕前買的裙子(現在也只有裙子還可以穿)打扮一番出門逛逛啦!


當然到了以後我發現這裡不像美國的華人超市台灣的東西很多,甚至還可以買到紅標米酒頭呢!而在這裡台灣的東西真的少的可憐,大部分都是香港跟大陸的東西,尤其醬油都沒有台灣的((醬油)),都是名為生抽或老抽,我只好碰運氣似的拿了一瓶生抽還有一瓶龜甲萬的醬油回家試試哪個好用?後來看到有新鮮的嫩豆腐,所以順便也買了兩塊嫩豆腐回家作作麻婆豆腐。



但是回到家後忘記了有豆腐,先做了其他的菜,但還好是先作其他的,因為我每次一搬家用新的醬料做菜頭一兩餐總是鹹到不行~~所以這第一餐菜色漂亮,味道卻也鹹到不行~~那個魯雞腿也是因為醬油味道有點鹹,所以整個滷汁的味道會覺得不夠香不夠好吃,沒辦法沾著他大口大口的扒飯進嘴巴...我一邊吃ㄧ邊不高興的唸唸唸...只有我家那節省又很愛我的老公才會笑著說沒關係的吃光光。


但是那魯汁以後我還要再去別的超市找找有沒有低鹽醬油,適合我家淡口味,再來把那老滷汁的味道給調淡~~所以要吃我家魯味的朋友可要等一陣子了,因為我還沒找到低鹽的醬油咧!



第二天我才發揮出自己的實力,做出了我猜是我這輩子做過的麻婆豆腐最道地的一次,至於那個配角炒四季豆是沒有很鹹了,但就不多作綴飾了,做的好吃自是應該。



這個麻婆豆腐我想他很道地的最主要原因是我加了我從台灣帶來的秘密武器,王姐姐的眷村菜出的忠字號罐頭-麻婆香辣醬,裡面的花椒味很濃,整個吃到嘴裡就是又麻又辣,再加上了豆腐是好豆腐我也煮了好一會讓痲辣味道入到豆腐裡,我是邊吃邊為嘴裡的味道而感到驕傲啊!心想著要是我那過世的四川老爸吃了應該也會替我感到驕傲我這留著四川血液的女兒做出的道地四川菜吧!哈哈~就這樣很開心的吃著,完全忽略了坐在我對面邊吃邊喊好辣每口吃完都要配上大口啤酒一直在哈氣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