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會這麼愛這隻狗?從我另外兩篇文章看過來你們一定會覺得不解,就讓我在這解釋…….


我從小都是人家照顧我的老么,不懂什麼是負責,可是我很喜歡狗,家中的第一隻狗雖然是我說要養的,但因為年紀小所以那狗其實根本就是我媽在照顧,所以在我20歲帶回這隻有緣分的Teddy後我母親要我對這小生命負完全的責任,她不會再幫我養了,為了讓牠留在我身邊,我當然答應囉!偏偏這個小東西他是繁殖場出來的,所以一帶回家就發現他有皮膚病就是已經嚴重到快要沒命的疥癬,而且皮膚還呈現白色的,因為帶他回家時是過年,之前也不知道他得到這多久了,一個過年過去獸醫院開了總算發現了這個毛病,醫師說要是再晚點送來可能就沒命了,於是他開始了好一陣子的藥浴,自此之後我就知道要照顧這個小生命可是不容易的事情,這比起以前家裡那隻土狗還要更費心了,當然當時不知道是因為很多繁殖場的母狗是在非常惡劣的環境與健康下產下小狗才會導致不健康的,剛開始那個疥癬我也只當是他倒楣被傳染也就沒有深究,所以會這樣推測也是因為他後來陸續出現的狀況他四五歲就會咳嗽,但是因為次數不多,我又沒遇到真正心臟專科的醫師做詳細檢查所以當 時是被 醫師診斷為感冒,後來六歲多他出現了白內障,這對於他這年紀發生實在是太早了,後來在他9歲開始看一個很厲害的醫師,聊起這事才知道這非常可能就是繁殖條件很差的狀況下產生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有近親交配到,所以才會基因不良提早老化,這些狀況在他還是小寶寶時我們是絕對看不出來的,從此我開始勸導週遭人別再買狗店裡的狗了。


當然這小寶貝健康狀況非常令人煩惱,可是除此之外他還是非常可愛貼心的,他從小就不用牽繩也會跟著我走,所以我從不需要擔心他會亂跑不理我,在家裡時我走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並在我腳邊躺下,我用電腦的時候他就在電腦桌旁的地上躺著,後來有一陣子我出國,我媽告訴我他都躺在電腦桌旁邊的地上,一聽到有人開門進來他就會馬上跑到門口去看是誰進來?發現不是我之後就回到我房間電腦桌旁的老位置躺下,我聽了真的是好難過好難過…..不知道他竟然是這樣在等我。常常我躺在床上我把他的籠子移到我床旁邊,把門打開,我醒來時他每次都是在床上跟我睡在一起,雖然我沒有跟狗睡過剛開始都告訴他不可以上來,但在我睡著之後他都依然堅持要跟我睡在一起,就這樣幾次之後我竟然也習慣跟他睡在一起了……。中間我失戀自閉的期間也是他陪著我,他完全變成我很重要很依賴的對象,雖說是我在照顧他,但是總感覺在心靈上是他在撐扶著我走過二十多歲這段變化很大的時光。


因為他很小去到哪裡都可以很輕易的帶著,他又不是會暈車的狗,所以也很愛跟,最後我們真的常常一起出去玩,墾丁、台南、台中我都帶他去過,最後因為我先生的工作在美國,我又捨不得與他分開,我把他帶到美國,中間也帶他去過很多地方玩,他甚至也去過歐洲跟我們一起回我老公荷蘭的家,歐洲荷蘭與比利時的邊界,美國洛杉磯、鳳凰城、阿布克基、芝加哥、波士頓、紐澤西、多倫多、尼加拉瀑布,這些地方的很多牆腳或樹或草地都有他做的記號,真的很懷念他健康的時候跟著我們到處玩的樣子,可是後來他的心臟病越來越嚴重,回到台灣時已經是要天天吃藥控制飲食的樣子了,我與他的相處開始越來越有壓力,他因為心臟的關係,所以我不太能抱他,因為他會不舒服,而我開始詢問醫師所有心臟病要注意的事項,家裡也擺了氧氣箱,我也學著在危及時候幫他打針,也因為他不能承受氣溫變化太大,所以我冬天開暖氣夏天開冷氣,只要他在家就這樣,就因為怕他受到氣溫變化肺積水會馬上上來,每次看到他痛苦我就心疼,可是我知道這是我所要負責的生命,所以我還是要盡全部的心力來照顧他,給他最好的醫療,一直到他嚥氣,我每天醒來看到他還安穩的在呼吸睡覺,我就知道又多了一天可以與他相處,我每天都當是老天賞賜給我們的時間一樣…但是終究老天能賞賜的有限,他的心臟已經越來越弱,終究這個身體還是無法再撐下去了,我還是把他照顧到最後了,起碼我做到了,這段日子我發現我雖然照顧的很多時候很麻煩也很辛苦,可是我卻甘之如飴,我心甘情願這樣付出。原來在我負責的同時給我力量撐下去的就是我與他的愛,從不知道愛的力量可以這樣大,對於一個從一個20歲那時被寵壞的小女生到現在31歲,我想這11年他讓我學習負責與照顧別人,有了這些學習的經驗,等到有天我真的當媽了的話,我也會不時的想起這我第一個負責照顧的小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H.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